佛羅里達可可海灘耶老衝浪日 衝浪客化身耶誕老人、小精靈下海同樂
佛羅里達可可海灘傳統耶誕老人衝浪日。(圖/翻攝surfingsantas IG)

體育中心/丁泰祥、郭水城報導

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可可海灘,每年都在耶誕節前夕,舉行耶誕老人衝浪日活動,今年有上百位衝浪愛好者,裝扮成耶誕老人或是小精靈,在海上衝浪,來看熱鬧的民眾,也大都是耶誕節紅綠裝扮,用另類的的方式度過耶誕節。

更多新聞: 西班牙「耶誕老人」路跑賽 6000人變裝參賽為紅十字會募款

可可海灘的耶誕老人衝浪日,都在24號白天舉行,今年邁入了第15年,民眾在晚上的耶誕大餐前,扶老攜幼,聚集在這裡來看熱鬧,上百位衝浪愛好者,大都裝扮成耶誕老人,少數衝浪者化身為綠色小精靈,從早上8點開始,民眾陸續進來,衝浪者則是在10點開始下水,一直持續到下午,每年都會吸引數千民眾前來,主辦單位也趁機募集慈善基金,全部捐給佛州衝浪博物館,以及對抗癌症的公益組織。衝浪者史波拉克表示:「我最喜歡的就是有小城鎮的感覺,聚集了距離遠近的人們,看到些熟悉的面孔,每個你看到的人都是很開心的看著你,所以我是說大家擊掌擁抱拍照,都是很棒的耶誕節氣氛。」

耶老衝浪日,原本只是希望家人一塊兒到海灘,享受耶誕假期的家庭活動,但沒想到越來越受到歡迎,如今已成為可可海灘的傳統活動,不論遠近,大家都在這一天聚集在一起。耶誕老衝浪日創辦者卓塞特表示:「今天我環顧四周看到這些群眾,一片紅綠海每一個人都很開心,每一個人臉上都有笑容,沒有人抱怨川普,沒有人對拜登發牢騷,每一個人來這裡都有好時光,這就是現在發生的。」

一位民眾帶著他的鸚鵡,想來耶老衝浪日共襄盛舉,綠色的鸚鵡絕對很應景,可惜似乎有點害怕,臨陣脫逃。


更多新聞: GKA世界盃花式風箏衝浪 20位世界高手齊聚杜哈海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