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遭楊志良嗆「快50歲不可能生」 吳思瑤:選舉不是比子宮使用率
吳思瑤強調,選舉是比問政能力跟服務績效,而不是比子宮的使用率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(28)日晚間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助講,但卻嗆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思瑤快要50歲了不可能生、這輩子絕子絕孫等,歧視言論挨轟,張斯綱後續緊急於臉書發文致歉。對此,吳思瑤今(29)日強調,不樂見這種仇女言論一再上演。選舉是選賢與能,比的是問政能力跟服務績效,而不是在比子宮的使用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楊志良嗆她「快50歲不可能生、絕子絕孫」 吳思瑤:國民黨都是這種男人?

吳思瑤表示,她今年49歲,是3貓1狗的媽,「我覺得非常滿足而且幸福,我的私領域不勞國民黨關心」。但回到公領域部分,每逢選舉,女性年齡或婚育總會被拿出來消費跟攻訐。台灣不斷在進步、性別意識在抬頭,很遺憾唯有國民黨持續是一個保守迂腐的政黨。

吳思瑤強調,她不樂見這種仇女言論一再上演。「選舉是選賢與能,比的是問政能力跟服務績效,而不是在比子宮的使用率。所以國民黨的政治工作者一再有這樣的發言,我真的覺得台灣社會已經難以容忍。」

吳思瑤指出,楊志良一向是大砲性格,幾個月前才因為失言消費家暴者和輕生者,引發社會的攻擊。她的對手竟然還邀請楊大砲替他站台,難道忘記楊志良就是這種口無遮攔、仇女、厭女的慣犯嗎?

吳思瑤認為,這場選舉她的對手一再採用負面攻擊,「這是他一貫的選舉策略」。因此認為邀請楊志良來攻擊吳思瑤,就是原本設定好的。「我跟楊志良其實毫不熟識,顯然他也是為了來站台、攻擊吳思瑤,特意的Google了我的婚姻狀況、生育狀況,甚至是年齡」,因此認為這應當是依附於對手操作負面選戰,刻意攻擊她的安排。

吳思瑤強調,這不是只對女性政治工作者婚育年齡的歧視,更是顯示出負面選戰持續在這場大選扮演重要角色、占據重要版面,令她深感遺憾。她由衷希望未來不要再有任何消費、歧視女性的言論,「否則一而再、再而三,當下引發社會撻伐,然後就道歉,或者是一笑置之,我覺得這些都是一個負循環」,衷心希望能夠終止。

吳思瑤說,她很滿足現在的生活,士林北投的孩子都是她的孩子,「我可以把他們照顧得更好,為士林北投做更多,我是最幸福的女人。」她也很感謝今天早上有一群平權團體的夥伴替她送暖。對方看到她在同婚法案的努力,也看到她在立法院是台灣進步議題的倡議者跟守護者,因此今天站出來,「對我來講有非常大意義」。

吳思瑤提到,不到12小時前,她才被迂腐退步保守的政黨候選人攻擊,而平權團體在12小時後就陪她在街頭跑、拜票;前幾天侯友宜才說要告她,昨日一早律師團體就陪她站上路口,這些都是大家及時的送暖、看不下去政治荒謬操弄。「我們想要向廣大的選民們、台灣社會傳達,台灣需要進步的國會,吳思瑤跟民進黨就是最好的選擇。」

快新聞/遭楊志良嗆「快50歲不可能生」 吳思瑤:選舉不是比子宮使用率
平權團體陪吳思瑤站上街頭。(圖/翻攝自吳思瑤臉書)

吳思瑤也說,昨日晚間楊志良所說的話,她個人真的已經習慣了。因為8年前,丁守中在選戰最後關頭說她是「坐四望五」的女人、攻擊她的年齡,沒想到8年後國民黨還是一樣。

吳思瑤強調,台灣在進步,性平意識在抬頭, 只有國民黨留在保守迂腐的年代,怎麼國民黨的男人都是這樣呢?令她非常不解,國民黨應該加入台灣的進步潮流。至於徐巧芯自稱沒有被冒犯。吳思瑤說,她尊重個人感受,但回到公領域,她們是公眾人物,對於這種惡言歧視女性的言論,還是應當有所立場。希望選戰最後幾天,不要再發生負面攻擊,「選舉只剩最後的10多天,提政見、講政策,有這麼難嗎?」

吳思瑤也深感遺憾張斯綱未在第一時間強力制止,讓這件事被擴大。如果在第一時間有合宜處理,現在就不會有這些議題持續被擴大。因此事後的道歉也沒有太大意義,「因為我真的覺得負面選戰,就是戰鬥藍這次選舉的唯一伎倆」,她當然可以對被攻擊一笑置之,但這不是個人感受問題,「是台灣這個進步的社會,還要倒退到毫無性別意識的30年前嗎?」

吳思瑤相信,士林北投鄉親是有智慧的,會跟進步觀念站在一起,儘管這件事對選舉,也許就是個花邊,吵2、3天就會過去的議題,「可是劃在台灣獨立女性心上的傷,我希望台灣社會不要再有這種繼續仇女、厭女的沙文主義,這些人、這些言論都應當被消滅。」

快新聞/遭楊志良嗆「快50歲不可能生」 吳思瑤:選舉不是比子宮使用率
吳思瑤相信,士林北投鄉親是有智慧的,會跟進步觀念站在一起。(圖/翻攝自吳思瑤臉書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楊志良嗆吳思瑤「快50歲不可能生」 民進黨性平部怒轟:拒絕性別歧視言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