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恩「退役飛官外送員」催淚故事造假? 呱吉聲援:可能是遇到奇幻阿伯
呱吉認為,曾博恩可能只是剛好遇到奇幻阿伯而已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脫口秀演員曾博恩近期拍攝新企劃,大方將外送平台代言費回饋給外送員,並拍攝影片。其中一名自稱退役飛官的外送員催淚故事令網友感動。不過,空軍司令部查證,近10多年來,並沒有與此外送員相符的案例,影片因遭質疑造假而緊急下架。對此,前台北市議員「呱吉」邱威傑今(29)日表示,可能是剛好遇到一個「奇幻阿伯」而已。

更多新聞: 收博恩5萬小費…外送員自稱「退役飛官」昔新竹墜機!空軍打臉:查無此人

曾博恩近期拍攝新企劃,將外送平台的代言費回饋給外送員。其中,1名收到5萬元的外送員自稱自己是退役飛官,因妻子車禍離世而退役,獨自撫養3名孩子並照顧癱瘓的母親,即便自己疾病在身,仍跑外送撐家計,催淚故事令許多網友相當感動。沒想到卻遭空軍司令部打臉,近10多年來,並沒有與此外送員相符的案例,影片因遭質疑造假,而緊急下架。

對此,呱吉在個人臉書表示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,就是有關係或沒關係的長輩喜歡分享些奇妙又令人難以置信的往事。例如他爸爸說自己風流倜黨、很受歡迎,又或者計程車司機說自己曾是上市櫃公司的老總。

呱吉說,雖然牴觸他的刻板印象,但他後來發現前者竟然有部分屬實,雖然他通常沒機會驗證後者,「不過最有趣的地方是,這些計程車幹話不管是真是假,我都覺得說的人似乎不是在說謊,而是發自內心地相信。」

呱吉也在留言區補充,「我當然是在說博恩事件」,但為了避免對方覺得他越幫越忙就不講得太多。「不過我對於有些人預設的立場是這是為了流量而造假感到驚訝」,他沒辦法為沒確認過的事情背書,但這推論的可能性遠低於「你就是剛好遇到一個奇幻阿伯而已」。

快新聞/博恩「退役飛官外送員」催淚故事造假? 呱吉聲援:可能是遇到奇幻阿伯
呱吉認為,曾博恩可能只是剛好遇到奇幻阿伯而已。(圖/翻攝自呱吉個人臉書留言區)

而曾博恩也在留言區表示,「真的用不著一起沾染這渾水。」

快新聞/博恩「退役飛官外送員」催淚故事造假? 呱吉聲援:可能是遇到奇幻阿伯
曾博恩表示,「真的用不著一起沾染這渾水。」(圖/翻攝自呱吉個人臉書留言區)


更多新聞: 博恩給5萬小費…遭外送員斥「你不要鬧我」!親吐「催淚真相」全場鼻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