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媒爆中國施壓五月天挺中!侯友宜競辦急稱「假消息」 名嘴質疑:替中國抱不平?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中國近期正向台灣流行樂團「五月天」(如圖)施壓,要求公開表態「支持中國」。(圖/擷取自「五月天阿信」臉書)

論壇中心/施天擇報導

總統大選倒數兩週,中國介選愈發積極。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中國近期正向台灣流行樂團「五月天」施壓,要求大選前公開表態「支持中國」。該報導也引述台灣安全事務官員之說法,認為「對五月天的施壓行動是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主導,規模空前」。針對相關議題,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在民視節目《台灣最前線》質疑:「假設該報導為真,那中國真的罪該萬死,是又想重演周子瑜事件嗎?這只會造成反作用!假設該報導為假,請問(國民黨總統候選人)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大動作發布新聞稿,指稱《路透社》散布假消息幹嘛?中國被汙衊,跟侯友宜有關係嗎?侯辦需要替中國抱不平?」

周子瑜國旗事件,是在韓國發展的台灣藝人、TWICE成員周子瑜因2015年底在韓國綜藝節目中手拿中華民國國旗揮舞,被台灣統派藝人黃安在新浪微博舉報是「台獨」而引發的一宗事件。黃安微博的發文,觸發中國大陸網友的反台獨情緒,演變成抵制周子瑜的聲浪,周子瑜的手機廣告代言被撤銷,TWICE在中國大陸的預定演出被取消,經紀公司JYP娛樂遭到中國大陸人抵制。1月15日,JYP娛樂安排周子瑜錄製影片公開道歉,並聲明自己是中國人。由於事件發生於2016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前夕,對選情產生了一定的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LIVE/「人蔘好彩投」應援之夜 總統蔡英文、賴蕭共同挺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