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人蔘好彩投應援之夜」 賴清德號召支持者讓台灣「贏得美」
賴清德號召所有Team Taiwan成員明年1月13日出門投票,為了更好的台灣,繼續選對的人,走對的路。(圖/賴清德競辦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與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共同出席「2024人蔘好彩投應援之夜」,與在場觀眾展開熱烈互動,並號召支持者在明年1月13號出門投票,讓美德贏台灣,讓台灣贏得美,給下一代一個更好的國家,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賴桑金句連發全場笑翻! 賴清德:感謝趙少康這麼惦記著我

現場集結立委林楚茵、吳思瑤、王世堅、高嘉瑜、林靜儀、立委候選人謝佩芬、吳沛憶、許淑華、王閔生、郭昱晴,以及人氣KOL鄭家純、敏迪等許多社群名人皆到場相挺。會中賴清德和線上、線下觀眾共同進行「天選之人」提問小遊戲,與支持者親切互動、合影留念,幽默談話也引發在場觀眾熱烈迴響。

賴清德一上台就向觀眾自我介紹,表示自己今年64歲、天秤座、血型B型,要代表民主進步黨參選總統,他和蔡英文在四年前搭檔參選獲得817萬票託付,帶領台灣、走進世界,「我們不用膝蓋走路,我們勇敢自信,與世界同行。」賴清德說,他和蕭美琴都是認真打拚、骨力走傱的行動派,未來必定好好帶領國家,而今晚應援之夜「英、德、美」「贏得美」三人齊聚一堂,可以說是三個願望一次滿足。

賴清德特別帶領大家回顧趙少康在副總統政見發表會中的發言,很感謝趙少康對他的心心念念,不僅提到他的名字將近40次,更向全國民眾「真心推薦」賴清德,他也當場覆述趙少康在政見發表會的名言:「他說如果賴清德當選總統,我就是他的老大、我就是他的老闆、我就是他心目中的掃黑英雄,他還說我將來一定是最好的總統,我從來沒有這麼贊同過趙少康先生。」犀利結論逗樂全場支持者。

演講過程中,投影幕突然秀出賴清德、蔡英文在2019年黨內初選時的辯論合照,「明天我又要去辯論了,但不是和這位(蔡英文)辯論。」賴清德大方指著身後畫面表示,蔡英文現在應該不用準備辯論了,以後應該也是不用。賴清德接著介紹自己的辯論對手,也就是「今年曖昧了大半年,最後卻翻桌破局」的侯友宜與柯文哲,敬請大家準時收看、為他加油,台下觀眾旋即高聲歡呼、狂敲手中加油棒應援。

賴清德表示,他前陣子有說到,要談女性的領導力與決策力,全台灣可能沒有第二個男性比他更適合,因為蔡英文是台灣第一位女總統,而他曾任蔡英文的行政院長,現在又是副總統,兩人經常密集討論國政。賴清德強調,台灣目前面臨特殊的政治情勢,當總統非常辛苦,因此大家可能有注意到蔡英文的白頭髮、皺紋都變多了。接著賴清德話鋒一轉,直指蔡英文的笑容也越來越藏不住,「我知道她已經準備好要快樂畢業、高歌離席了。」賴清德更當場透露,蔡英文之後其實想搭火車環島旅行,觀眾一得知總統卸任後的「機密」規劃,也熱情歡呼、獻上祝福。

賴清德大膽猜測,侯友宜與柯文哲的幕僚應該也在收看網路直播,建議侯柯兩人好好參考他接下來報告的國政內容。賴清德說明,自己過去八年都是執政團隊的一員,親自見證、參與蔡英文帶領台灣走過的五大轉型,包含「穩健的民主路線」、「經濟的典範轉移」、「普及式社會照顧」、「成功的能源轉型」與「多元平權的社會」,因為選民在四年前、八年前都選擇了對的人,所以台灣八年來都走在對的道路上,也邀請支持者和民進黨一起努力打拚,打造創新繁榮、公義永續、民主和平的台灣。

由於近期媒體揣測蔡英文將自己的衣服送給蕭美琴,卻沒有送東西給賴清德,賴清德對此表示,蔡英文已經把最好的經驗傳承給自己了。關於過去他和蔡英文在總統府大打出手的謠言,賴清德也當場澄清:「我們沒有大打出手,但是我們很常打電話。」賴清德說,不論是擔任台南市長、行政院長或副總統期間,蔡英文都經常打電話找他商議國政,身為副手,他深知當總統的辛苦,蔡英文在八年任內為台灣全心付出,疫情初期甚至幾乎沒睡,有時凌晨五、六點就起床開會,非常榮幸能和蔡英文一起打拚,未來就由他與蕭美琴來接棒延續。

談及蕭美琴,賴清德表示,兩人針對搭檔參選一事討論許久,「我不是中選會登記截止的前一天才臨時要她來的。」賴清德指出,他和蕭美琴認識近30年,兩人對國家有強烈使命感、豐富的歷練、完整的國政願景,更有守護台灣的堅定意志。賴清德說,他在總統府上班了四年,蕭美琴以前也在總統府工作過,他們當選隔天一樣繼續工作,自己在520就職日也只是換個辦公室,為台灣繼續打拚。

賴清德最後號召所有Team Taiwan成員,在明年1月13日出門投票,為了更好的台灣,繼續選對的人,走對的路,讓美德贏台灣,讓台灣贏得美,給下一代一個更好的國家,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外省」拼「外省」點名韓國瑜 台聯劉一德:不會讓韓在國會好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