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外省」拼「外省」點名韓國瑜 台聯劉一德:不會讓韓在國會好過
台聯黨主席劉一德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倒數兩週,台灣團結聯盟主席劉一德今(29)日表示,這次他是台聯登記第二名,國民黨的第一名是前高雄市長,一定會進國會。民進黨要搶救王義川當選,需要再增加一百萬票,台聯只要過5%就有2席,不用一百萬票,劉一德就進國會,跟韓國瑜大車拼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聯主張本勞、移工最低工資脫鉤 「哪一國移工領的薪水比本勞多?」

劉一德今日表示,他跟韓國瑜都是所謂「外省」二代,「外省」拼「外省」,國會車搏翻,他不會讓韓在國會裡好過的。劉一德表示,先前曾說過他學歷有問題,年輕時在少年觀護所,此事韓國瑜告他誹謗,結果刑事判他無罪,但是民事卻結果卻要賠償,台灣的司法真是令人不解。今天台聯在高雄民族路橋的看板也放上去了,「唯一被韓告,立院討公道」,劉一德說,他若進國會,直盯國民黨,直盯韓國瑜。

快新聞/「外省」拼「外省」點名韓國瑜 劉一德:不會讓韓在國會好過的
台聯在高雄民族路橋掛設看板點名要與韓國瑜立院討公道。(圖/台灣團結聯盟提供)

劉一德指出,電影《搶救雷恩大兵》裡的故事,指揮官陣亡了。民進黨仿該電影情節也在「搶救義川大兵」,但他認為這是錯誤的政策,3票民進黨的口號,萬一導致小黨支持者不投票,賴清德是不是岌岌可危?劉一德呼籲民進黨看大局,政黨票投給有人才的政黨,包括民進黨,賴清德當選總統,國會裡也有2、3個綠色黨團,協商法案時更有力,才不會1打2。

劉一德說,黨外的出現主要就是反對惡霸國民黨,也才有後來的民進黨。他希望民進黨不要學惡霸,因為惡霸的民進黨令支持者難以接受。劉一德呼籲民進黨應該說有人才的綠色政黨,都可以投,有兄有弟,一起團結更有力!

快新聞/「外省」拼「外省」點名韓國瑜 劉一德:不會讓韓在國會好過的
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表示,進入國會會與韓國瑜大車拼。(圖/台灣團結聯盟提供)
快新聞/「外省」拼「外省」點名韓國瑜 劉一德:不會讓韓在國會好過的
劉一德曾被韓國瑜提告誹謗且獲得無罪勝訴判決。(圖/台灣團結聯盟提供)
更多新聞: 台聯黨喊話 本國勞工與移工薪資必須脫鉤處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