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替陸一特發聲 台聯:符合被害者權利回復條例賠償對象
台聯黨主席劉一德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楊凱安、簡士峯台北報導

政黨號次抽到最後一號「16號」,台聯再開記者會替陸一特兄弟發聲,黨主席劉一德指出,去年五月通過「威權統治時期國家不法行為被害者權利回復條例」,不少被抓去管訓的兄弟都能得到賠償,陸一特也是被迫多當一年兵,毫無法源依據,時間也在範圍內,符合賠償對象,喊話政府必須正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農地生活機能方便!房仲曝有機會變「建地」 研判有望上看1坪80萬

政黨號次抽到16號的台聯打鐵趁熱,再開記者會替陸一特弟兄說話。

再替陸一特發聲 台聯:符合被害者權利回復條例賠償對象
台聯替陸一特爭取賠償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聯黨主席劉一德:「去年5月27日立法院通過一個法案並公布,威權統治時期國家不法行為被害者權利回復條例,從民國34年8月15日,到民國81年11月6日,沒有經過司法審判去坐牢,包括人家提報的管訓的感訓的,抓去關都可以申請賠錢,一天3000元到5000元下去算,陸一特也包括在內包括在時間裡面,立法院故意不把陸一特包括在法律裡面。」

直言陸一特是被迫多當一年兵,也沒有任何依據或法源,完全符合去年通過的「威權統治時期國家不法行為被害者權利回復條例」賠償對象。

台聯黨主席劉一德:「匪諜也可以補償,流氓也可以補償,只要他沒有經過司法審判都可以補償,做陸一特是哪一點對不起政府,對不起百姓,如果按照這個辦法,我們是不是一個人要求20萬太少了。」

重申台灣能有今天的繁榮,保家衛國的陸一特也有貢獻,不該被遺忘,要求政府必須正視。

再替陸一特發聲 台聯:符合被害者權利回復條例賠償對象
台聯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張登凱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聯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張登凱:「多當一年兵的時候,在那裡有些傷殘的部分應該也要爭取,另外一年補償部分要再加碼,台聯黨部應該成立窗口,來幫陸一特兄弟做集中申請。」

台聯將替陸一特集中申請,盼得到應有補償。

更多新聞: 台聯不分區名單2席是陸一特老兵 籲弟兄投政黨票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