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動122枚飛彈、36架無人機 俄國發動大規模空襲烏克蘭

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

俄羅斯昨天朝烏克蘭全境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空襲,動用122枚飛彈和36架無人機,包括超音速飛彈、巡弋飛彈都用上,攻擊烏國能源設施等建設,商場、婦產科醫院也遭殃,造成至少31死、上百人受傷,鄰國波蘭也偵測到疑似俄國飛彈穿越領空。

更多新聞: 機不可失!飼主忘拿水餃沾醬離開20秒 貪吃狗光速「篡位清盤」笑翻網

商場炸出大洞、陷入一片火海,消防隊拚命灌救;婦產科醫院也冒出濃煙,瞬間炸成廢墟。

出動122枚飛彈、36架無人機 俄國發動大規模空襲烏克蘭

聶伯城產科醫院護理師:「這裡就是產房所在的位置,也正是建築起火的那一側。」

俄羅斯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空襲,上百枚飛彈加數十架無人機猛攻、超過40發突破烏國空防。

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:「俄軍在今年12月23至29日期間,使用精準武器和無人機,執行了50次集體攻擊和1次大規模攻擊。」

不只中部的聶伯城,首都基輔、東部哈爾科夫、南部奧德薩、甚至西邊的利維夫都遭轟炸,基輔市民再度躲入地下車站。

出動122枚飛彈、36架無人機 俄國發動大規模空襲烏克蘭

CNN記者羅賓森:「烏國空軍描述俄軍複雜的攻擊行動,一波波交織的無人機、轟炸機、戰機,巡弋飛彈超音速飛彈和其他飛彈,意圖擾亂和耗盡烏國空防。」

同時間波蘭也偵測到不明物體穿過領空,跡象顯示為俄國飛彈。

波蘭共和國軍總參謀長庫庫拉:「我們的雷達一直追蹤(俄飛彈),直到它離開波蘭領空,北約的雷達系統也證實。」

就在大規模空襲後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公布影像,無預警現身烏東前線為士兵打氣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:「各位健康的、親愛的烏克蘭同胞,我們在阿夫迪夫卡的陣地,我們的孩子、烏克蘭人在此禦敵。這裡是我們和全體烏人的土地,跟前線各地一樣。」

出動122枚飛彈、36架無人機 俄國發動大規模空襲烏克蘭

烏國空軍則呼籲各國提供更多防空武器,英國國防大臣已率先允諾,會運送200枚左右防空飛彈援助烏克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俄羅斯大規模空襲烏克蘭 英國宣布援烏200枚防空飛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