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阿根廷拒絕加入金磚國家集團 總統曾表示:不會與共產黨結盟
阿根廷總統米雷伊(Javier Milei )。(圖/取自Javier Milei 臉書 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阿根廷總統府證實、總統米雷伊已經婉拒加入金磚國家集團。米雷伊致函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內的五個集團領袖,指出現在並非阿根廷加入金磚的時機;米雷伊本月才宣誓就職阿根廷總統,他在競選時曾誓言不加入金磚國家集團,也表示不會與共產黨結盟。

更多新聞: 阿根廷遭暴風雨肆虐 求助電話接不完! 破40萬戶無電可用

根據巴西環球新聞(GloboNews)報導,阿根廷總統米雷伊在一封信中表示,他將重新評估前任總統艾伯托‧費南德茲的一些決定,包括積極參與金磚國家並建立專門單位。米雷伊指出,現在不是加入新興國家集團的最佳時機。

這份信於12月22日送達巴西利亞,並已發送給其他金磚國家的領袖。巴西政府消息人士表示,巴西對阿根廷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立場感到不意外。在11月時,阿根廷外交部長蒙迪諾(Diana Mondino)已宣布,阿根廷將不加入金磚國家集團。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8月,當米雷伊還是阿根廷總統候選人時,曾明確表示反對阿根廷加入金磚國家,理由是阿根廷的地緣政治盟友是美國和以色列,不會與共產主義國家結盟。

更多新聞: 強烈風暴襲擊阿根廷 波音737客機被吹到「大甩尾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