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根廷遭暴風雨肆虐 求助電話接不完! 破40萬戶無電可用

民視新聞/陳以庭 綜合報導

阿根廷週末遭暴風雨肆虐,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有多區遭重創,當局接獲超過千起求助電話,還導致一間體育館屋頂倒塌釀成死傷,全國至少16人罹難、多人受傷,40萬用戶無電可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驚!拜登車隊出車禍 離開競總時遭車衝撞

現場陷入慌亂、民眾驚叫亂竄,巨大的充氣泰迪熊被風吹者跑;最大陣風時速超過150公里狂風暴雨讓歡樂音樂趴瞬間變調。強烈暴風雨16號起橫掃阿根廷,重創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。

鐵皮遭掀飛、樹木被連根拔起,不少車輛遭砸中,直接變一團廢鐵。

阿根廷遭暴風雨肆虐 求助電話接不完! 破40萬戶無電可用

43歲計程車司機伊拉雷:「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是我的生計,這樹砸毀的不僅是我的計程車,而是我的工作我養家的工具,我的一切。」

計程車司機養家活口的生財工具毀於一旦,講一講眼眶都紅了。暴風雨還導致一間正在進行溜冰比賽的體育館屋頂坍塌,造成多人傷亡。

街道滿目瘡痍,機場也沒能倖免,多架飛機和空橋被風吹著跑,一百多個航班取消。

布宜諾斯艾利斯居民:「布宜諾斯艾利斯,在我印象中從沒見過這樣的事。」

阿根廷遭暴風雨肆虐 求助電話接不完! 破40萬戶無電可用

阿根廷知名觀光景點、重達18公噸的鋼花,也不敵強風斷裂

總統米雷伊已向罹難家屬致哀,並南下視察災區,而超過40萬停電的用戶,預計1週內修復並恢復供電。

更多新聞: 偷賣牛肉GG!北朝鮮9人遭「1手法」公開處決 2.5萬居民被迫圍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