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賣牛肉GG!北朝鮮9人遭「1手法」公開處決 2.5萬居民被迫圍觀
北朝鮮傳出有非法販售牛肉的集團遭公開處決。(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/美聯社提供)

國際中心/黃笙報導

身為北朝鮮第三代最高領導人的金正恩,執政初期曾頻繁處決、清洗高級官員,但禁止行刑隊公開處決一般民眾,但隨著COVID-19疫情爆發且關閉邊境後,經濟惡化危機與糧食短缺造成社會動盪,公開處決似乎又有捲土重來的跡象。隔鴨綠江與中國毗鄰的北朝鮮兩江道惠山市,8月30日傳出有9名男女在2.5萬人圍觀下,被綁在木樁上遭軍方槍手射殺,原因僅為私自非法屠宰販售牛肉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無人機慘遭漁民「丟泥巴擊落」 畫面流出小粉紅網友全看傻!

根據《自由亞洲電台》韓語服務(RFA Korean)報導,北朝鮮當局日前查獲分銷牛肉的犯罪網路,涉案人員包含兩江道獸醫檢疫站長、商業管理辦公室銷售人員、農場主管、平壤某家餐廳的經理以及把守平壤要道的哨所士兵等。他們遭指控從2017年至今年2月,從軍事基地走私多達2,100頭牛隻,再私下屠宰將牛肉賣到北朝鮮各地,由於牛是耕地種田的重要資源,所以此舉被視為「阻礙國家糧食生產」、「擾亂社會」。

偷賣牛肉GG!北朝鮮9人遭「1手法」公開處決 2.5萬居民被迫圍觀
牛在北朝鮮被視為耕種的重要資源。(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/美聯社提供)

兩江道的居民匿名向記者透露,公開處決於惠山機場的斜坡上舉行,當天上午地方政府發布緊急命令,要求關閉所有的市場、工廠和農場,只要年齡在17至60歲之間可以步行的居民,都被強制要求參加。另位民眾則表示,他不斷回想起槍擊的恐怖場景,嚇得他整晚都睡不著,且特別軍事法庭在公開處決還宣稱,這些人所犯的罪行等同於叛國,在我們國家、天上、地下都沒有容身之處。

更多新聞: 不讓路就與世隔絕!中國釘子戶被挖成「孤島」 官方強硬拆遷惹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