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華社長「吹捧習近平」意外翻車 自曝經濟下行、找網紅大外宣!
中國官媒新華社社長傅華近日發文吹捧習近平思想,提出所謂的3個「一分鐘」,沒想到意外證實中國經濟正在下行,並自曝培養網紅大外宣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「新華國際」)

國際中心/黃笙報導

中共「二十大」召開在即,外界普遍認為現任總書記習近平應會持續收緊權力,打破以往最多任職2屆的慣例,繼續擔任中國政府的最高領導人,而官方釋出的輿論也隱隱暗示這個跡象。中國官媒新華社社長傅華近日就發文表態將堅決擁護習近平的思想,並提出所謂的3個「一分鐘」,但文章內卻自曝中國經濟正在下行,且培養多名「網紅記者」進行大外宣,讓網友忍不住吐槽「忠誠只有3分鐘?」。

更多新聞: 美女詩人「137字奇文」遭中國全網封殺 港作家諷刺:賈淺淺幸運多了

傅華近日在《中國網信》雜誌2022年第5期發表一篇名為〈努力建成國際一流新型全媒體機構〉的文章,全文超過3,000字,文中不斷吹捧現任領導人習近平,除宣示將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路強國的重要思想」,並強調3個「一分鐘」,分別是一分鐘都不站在黨的隊伍外」、「一分鐘都不偏離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」、「一分鐘都不離開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視野」。

新華社長「吹捧習近平」意外翻車 自曝經濟下行、找網紅大外宣!
外界預料習近平將連任中共總書記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」)

文章內也表示,「做好習近平總書記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宣傳,是新華社最大政治優勢和首要任務」,將會繼續「譜寫主旋律、傳遞正能量、振奮精氣神,讓黨的主張成為時代最強音」。此外傅華還提及新華社18日刊出的「當前中國經濟十問」長文,證實中國正面臨「經濟下行壓力」和「疫情衝擊」,並說將加強海外的社交媒體平台帳號建設、提高「大外宣」的能力,自曝有多名對外傳播的「網紅記者」粉絲數已突破百萬。

該篇文章發出後引起不少熱議與嘲諷,有中國網友表示「忠誠度總共只有3分鐘」,也有人質疑為什麼不是「一秒鐘」,並諷刺說「忠誠不絕對,絕對不忠誠」,還有人針對「不離開習近平和黨的視野」吐槽,「是否臥室也要裝攝像頭」、「總書記可能不太喜歡看他上廁所」,其他網友則留言道「登基穩了?」、「說明他們聞到味了」、「回到文革時期已不可逆轉」、「這馬屁拍得登峰造極了」、「不是0.0000001秒,差評」、「這輩子祝他只有3分鐘」、「夢裡也要追隨,分分鐘都要做中國夢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無人機慘遭漁民「丟泥巴擊落」 畫面流出小粉紅網友全看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