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小學教材遭批「醜化中國人」辱華 27名出版社人員遭懲處、總編免職
中國人教社的教材插畫出現低俗畫面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國際中心/黃笙報導

前段時間中國人民教育出版社所出版的小學數學教材,在中國網路引起極大的爭議,不僅於課本插畫中出現五星旗倒掛、中國地圖沒有台灣等配圖,甚至描繪的兒童插圖低俗,小粉紅們上網批評是在醜化中國人。如今中國人教社公布了重繪的新版教材,而出版社的相關的27名成員也面臨處分,其中人教社的總編輯等3人遭到了免職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2女官邸「纏繞熱吻照」再惹風波 芬蘭總理道歉了:確實不該拍!
中國小學教材畫風色情「挨批醜化」 27名出版社人員遭懲處、總編免職
教材插畫中五星旗倒掛、中國地圖沒有台灣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在中國市占率高達50%的人教社教材,今年5月底遭人發現,最新出版的小學數學教材中,不僅畫風粗俗,還發生連小粉紅都不買帳的重大「政治性錯誤」,將五星旗顛倒懸掛及中國地圖上沒有台灣,引起中國網友強烈撻伐「這審核怎過的?」、「已經不是美醜問題了」、「現在的教科書是瘋了嗎」、「感覺像自家後院被人抄了」。

中國小學教材畫風色情「挨批醜化」 27名出版社人員遭懲處、總編免職
中國人教社出版的小學數學教材,在前段時間引起極大爭議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事後人教社出面致歉,表示將立即「整改」,而中國教育部也下令「對全國中小學教材進行全面排查」,要確保「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和價值導向」,而人教社也在近日推出了重新繪製插圖的版本。根據中國教育部調查工作組指出,已對相關27名失職失責人員進行嚴肅追責,除責令人教社黨委整改、予以通報批評外,總編輯、分管負責人、小學數學編輯室主要負責人遭到免職,其餘人則給予嚴重警告、記大過等相應的紀律處分。

根據央視新聞報導,目前人教社已按中國教育部要求,完成小學數學教材的插圖重繪,除委託第三方權威專業機構嚴格遴選繪至團隊外,還徵詢了學生、教師、家長等群體的意見,在歷經前後7次修改後,經國家教材委員會專家委員會審核後,終於通過嚴格的三審三校,將全力趕在9月新學期前,讓所有學生拿到新書,而人教社也於近日釋出了新版插畫的部分頁面。

中國小學教材畫風色情「挨批醜化」 27名出版社人員遭懲處、總編免職
中國人教社在近日完成了教材的重新繪製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※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

◆  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0800-200-885
◆ 「iWIN網路防護機構」網安專線:(02)2577-5118 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~18:00

更多新聞: 「名創優品」遭出征急推去日化 小粉紅狂酸:來自中國很丟臉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