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美琴觀戰辯論會「對賴清德有信心」 吳欣盈讚柯文哲表現棒
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後,賴清德陣營召開記者會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李佳樺、楊柏玨、SNG台北報導

202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落幕,三個人被問到自己和對手的表現打幾分?候選人們有志一同,都說通通交給民眾打分數。倒是賴清德辯論會上提及把中華民國當作兩岸護國神山,到底是促進和平還是給台灣帶來災難?會後記者會柯文哲緊抓猛攻,賴清德則特別澄清是口誤。反批柯文哲,拿口誤來攻擊,非常不應該。

更多新聞: 總統辯論會侯柯猛攻執政黨 賴清德反擊批侯政見考古題

結束了兩個多小時的辯論,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蕭美琴一前一後走進記者會場,賴清德看起來一派輕鬆,不知道對自己的表現滿不滿意?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:「我凡事都做好準備,同時也爭取好的成績,至於分數多少可能要社會大眾,來打分數才比較好。」

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:「表現問題給全國民眾,去決定就可以了,我想每個人都盡他的力量去做了。」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:「我想這個過程,就留給選民去公認吧,我們自己不對自己,表現好跟壞做評論。」

蕭美琴觀戰辯論會「對賴清德有信心」 吳欣盈讚柯文哲表現棒
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後,侯友宜陣營召開記者會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三個人有志一同沒有打分數。但政見會上賴清德提到,把中華民國當作兩岸護國神山,到底是促進和平還是給台灣帶來災難?柯文哲在政見會後持續追打。

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:「那你今天是要選哪一個,還有一個地方也是講錯,他說兩岸互不隸屬就是台獨,我就覺得奇怪,你到底有沒有讀書啊,什麼是危險的題目要怎麼回答,我認為他單單這兩句話,今天晚上就軒然大波了
他一定要出來解釋,我看很快AIT就來打電話問他這句話什麼意思。」

蕭美琴觀戰辯論會「對賴清德有信心」 吳欣盈讚柯文哲表現棒
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後,柯文哲陣營召開記者會。(圖/民視新聞)

兩人再隔空交鋒,這場辯論會,吳欣盈和蕭美琴全程在場,為1/1號的辯論會暖身。副手趙少康另外有行程人沒到,侯友宜由侯辦執行長金溥聰、朱立倫和侯友宜的哥哥侯明鋒到場,柯文哲則是有柯文哲競總幹事黃珊珊和太太陳珮琪同,賴清德則是邀請10位各領域專業人士出席,包括中研院院士朱敬一、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童子賢、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張建一等到場觀戰,看得出賴清德為辯論下足功夫,緊接著1/1的副總統辯論會,也成了民眾期待的焦點。

更多新聞: 辯論會炒萬里老宅問題 賴清德轟侯友宜「是市長沒資格談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