顛覆三觀的國家!網紅飛伊朗曝1特色最驚喜 粉絲眼亮:有台灣的影子
旅遊網紅Patrick和Lena,日前飛往伊朗德黑蘭,想不到旅程感受超乎想像,當地歷史和人情味顛覆三觀,連粉絲都直說有台灣的影子。(圖/翻攝「旅遊真台灣 Lena & Patrick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提到伊朗,多數人最先想到的就是充滿「戰亂」、「貧窮」的中東國家,令不少人避之唯恐不及,然而數十年的刻板印象,實際則加深了外國人對伊朗的誤會。旅遊網紅Lena和Patrick,日前飛往伊朗首都德黑蘭,體驗到當地濃厚的文藝氣息,不同於新聞中的複雜、可怕,而且當地人對外國遊客也相當熱情,甚至還有妹子主動上前加IG,充滿人情味的互動,讓網友們看完直呼:「有台灣的影子!」

更多新聞: 行人路權吵翻天!旅遊達人分享「國外交通模式」 提1建議改善台灣現況

旅遊網紅Lena和Patrick日前飛到伊朗德黑蘭,Patrick透露,首都德黑蘭人口約在1400萬人,剛下機就能明顯感覺到市區的擁擠,壅塞的交通同樣造成空汙嚴重;綠燈過馬路時,要伸手示意一旁汽車才會禮讓。但是伊朗的物價相對便宜,擁有先進度不輸台灣的捷運系統,搭了9個車站花費不到新台幣4元,內部車廂不像台灣一般安靜,不時會有樂隊彈吉他自彈自唱,雖然吵雜但不讓人厭煩,歡樂的氣氛讓Lena和Patrick也有了截然不同的感受。

顛覆三觀的國家!網紅飛伊朗曝1特色最驚喜 粉絲眼亮:有台灣的影子
伊朗人對於外國遊客相當熱情,特別對鏡頭向台灣觀眾喊話,歡迎隨時到他們國家遊玩。(圖/翻攝「旅遊真台灣 Lena & Patrick」YouTube)

隨後兩人搭乘計程車前往阿扎迪塔(Azadi Tower),壯闊的建築代表著伊朗充滿爭議的政治,如今也是眾多遊客爭相打卡的地標。接著兩人又陸續前往Tabiat Bridge、高山遊樂園、滑雪場纜車等著名景點。Patrick坦承,原本以為在都市叢林的德黑蘭,看不到伊朗的自然風景想不到距離市區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,就是被高山綠水環繞的絕美景色,著實顛覆了他們對伊朗的印象。

顛覆三觀的國家!網紅飛伊朗曝1特色最驚喜 粉絲眼亮:有台灣的影子
Patrick在伊朗夜市,遇到兩名當地正妹搭訕,對方還親切合照介紹熱門小吃。(圖/翻攝「旅遊真台灣 Lena & Patrick」YouTube)

到了夜晚,伊朗也有像台灣一樣熱鬧的夜市,販賣各種當地熱門小吃,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當地人的態度,對於外國遊客總是熱情相待,一聽到Lena和Patrick來自台灣,即便某些人不知道這個國家,仍對著鏡頭熱情打招呼,途中有兩位秀氣的伊朗妹子,害羞地向Patrick搭訕要IG,還推薦夜市最受歡迎的「中東烤肉串」,事後Patrick也說,在伊朗他們遇到的每個人都非常友善,不時會請他們吃東西、攀談,甚至見到他們是YouTuber,興奮地要求一起合影,熱情對台灣粉絲喊話:「伊朗很棒,請來我們國家玩!」


影片發布後,迅速突破103萬人觀看,畫面中拍出的伊朗人文氣息,大大扭轉了台灣網友們的刻板印象,紛紛留言「伊朗這個神秘又陌生的國家,原來人民那麼親切,人與人的溫度,有台灣的影子」、「真的改變對伊朗的印像,人民善良又親切,真心希望不要有戰爭」、「只能說政治影響下看到的,跟實際上差很多。謝謝你們帶我們看到這個國家最真實的地方」、「熱心+友善+親切,真的很像台灣」、「完全顛覆我三觀的伊朗,原來他們百姓如此可愛、樂觀開朗,看起來夜晚小孩還在夜市,治安應該是不差」。

更多新聞: 迎接元旦曙光好去處! 平地最早日出在鵝鑾鼻燈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