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夠東京、大阪中國人滿街跑?網曝「日本旅行1攻略」:舒服很多
不少人說到日本第一個會想到的地方都是東京或是大阪,不過其實也有許多地方值得一探究竟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許多台灣民眾遇到連續假期,或是剛好有閒暇時間就喜歡往日本跑,而大部分的人都會往東京、大阪等大都市集中。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,在東京與大阪觀光後,發現當地過於商業化,且大多數人步伐都偏快,中國人也比較多,相較於其他比較鄉下一些的城市,較難以享受到日本的感覺。對此,他好奇的問「喜歡到日本都市地區觀光還是鄉下一點的地方呢?」。

更多新聞: 出國行李箱遺失超崩潰!大票網狂推「1防丟神器」:用了之後很安心
受夠東京、大阪中國人滿街跑?網曝「日本旅行1攻略」:舒服很多
日本是許多台灣人國外旅行的首選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近期有一名網友在《PTT》上,以〈喜歡去日本的都市還是鄉下?〉為題發文表示,自己去過日本的東京、大阪觀光後,發覺當地很商業化,且普遍大多數步伐都偏快,中國旅客也佔了大多數,甚至有不少店家的店員也都是中國人,原PO認為雖然可以用中文溝通,為旅程帶來許多方便,不過卻也缺少了一些在日本的感覺,而相較之下,他更喜歡到日本的郊區或是偏鄉下的地方旅遊。原PO也指出,「像仙台岡山附近景點都不錯,觀光客會少一點,大多時候遇到的都會是當地人,逛起來舒服很多,會更有異國感一點。」。

受夠東京、大阪中國人滿街跑?網曝「日本旅行1攻略」:舒服很多
有網友表示與其到東京、大阪的大城市,不如到鄉下或是郊區更能體會到異國感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此外,原PO也表示,郊區或是偏鄉下的當地人步伐較慢,沒有都市人那麼匆忙,儘管旅途車程會拉得比較久,或是交通班次比較少,需要好好把握時間,不過相對來說比較舒服。而比較麻煩的也只有在溝通上,無法用英文對話,容易發生雞同鴨講的狀況,因此他也建議「翻譯軟體不要離手,或者好好學習日文。」。

受夠東京、大阪中國人滿街跑?網曝「日本旅行1攻略」:舒服很多
有大票網友也都覺得到鄉下遠離城市喧囂較有出國度假的感覺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貼文曝光後,隨即引發大票網友熱議,「喜歡日本鄉下」、「鄉下,遠離都市整個就很放鬆」、「鄉下吧,大都市多數都去過了」、「鄉下吧,愛那個遠離城市喧囂的度假感」、「我也喜歡鄉下~去過仙台山陰很喜歡,缺點就是車很少交通不太方便」。


更多新聞: 遇到奇葩旅伴怎麼辦?專家曝「放生旅伴前必知7事」:讓他願意自動離開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