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利巨嬰破7公斤重!一出生急送加護病房 護理師驚:在當地從沒發生過
智利一名新手媽媽,在12月28日誕下一名重達7公斤的巨嬰,打破當地紀錄,令所有人都詫異不已。(圖/路透社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智利中部城鎮一名新手媽媽,在12月28日生下一名超級巨嬰,重達7公斤以上的體重,體型是一般新生兒2倍大,然而該嬰兒一出生就發生健康問題,目前還在新生兒加護病房觀察,家屬和醫護人員們都相當憂心,嬰兒的父親孔崔拉斯更是難以平復激動情緒,焦躁表示沒想到愛兒才剛出生,就會面臨這麼複雜的情況。

更多新聞: 狗狗堅持寒冬外出散步!一出門「3秒後悔」折返衝回家委屈表情笑翻網


智利巨嬰破7公斤重!一出生急送加護病房 護理師驚:在當地從沒發生過
嬰兒出生就重達7.1公斤,是一般新生兒的2倍大,不幸的是被檢查出健康問題。(圖/路透社)

12月28日智利中部某城鎮,一位新手媽媽生下一名超級巨嬰,重達7105克、身長57公分,比一般新生兒要大上2倍,婦產科醫師瑪希婭‧維納嘉斯表示,嬰兒的體重打破當地紀錄︰「這個新生命十分的罕見,因為他的體重超過7公斤,這在智利從來沒發生過,以往最重紀錄是6.7公斤。」嬰兒的阿嬤更表示,早就都替金孫買好衣服,這下可能穿不下要重買了。

智利巨嬰破7公斤重!一出生急送加護病房 護理師驚:在當地從沒發生過
護理師表示,該新生兒體型在智利相當罕見,打破前所未有的紀錄。(圖/路透社)

雖然該名嬰兒巨碩的身形十分罕見,但不幸的是一出生就有健康狀況,醫護人員緊急將嬰兒送往加護病房,日前仍在觀察中尚未脫險,家屬和醫護人員都相當焦急,嬰兒父親孔崔拉斯擔心說:「我很難過,內心十分激動,因為我沒想到我的寶寶,會面臨複雜的狀況。」除了嬰兒在觀察中外,嬰兒母親生1胎抵2胎,目前仍在醫院療養中,期待在過年前能盡快出院一家團圓。


更多新聞: 佳子公主29歲生日 宮內廳公布一系列美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