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台灣3年還搞不懂!超商店員「結帳連問4句」港男愣了…內行笑曝正解
外國人去超商時,有時會被一些台灣專有名詞搞混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台灣四處都可看到超商,不僅販售品項豐富,也提供各種生活服務,長久下來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深受本國或外國人的依賴。有位香港網友在台灣住了3年,但每次在超商結帳時,店員都會連環拋出幾個問題,他都聽不懂愣在原地。貼文曝光後,釣出不少在台外國人的同感,也有熱心台灣人解答,「其實很好用!」

更多新聞: 真的假的!台女「2口頭禪」惹怒中國男友:在詛咒我?網愣:我們超常說…


住台灣3年還搞不懂!超商店員結帳「連環問4句」港男愣了…內行笑曝正解
有香港網友表示,來台3年有時還會聽不懂超商店員的話。(圖/翻攝小紅書)

香港網友在社群分享,他來台灣居住3年,不過每次去超商結帳時,聽到店員含糊不清又快速的問話,加上台灣獨有用語,還是會感到霧煞煞聽不懂。像是結帳時,店員會問「載具,發票要印嗎?有會員嗎?」當下他還沒聽懂對方意思,緊接著又被問「要袋子嗎?要加購XX嗎?」讓他每次都滿頭問號,但又怕耽誤後面顧客結帳,所以也不敢多問。

住台灣3年還搞不懂!超商店員結帳「連環問4句」港男愣了…內行笑曝正解
不少外國人表示,聽到載具都一頭霧水。(圖/翻攝小紅書)
住台灣3年還搞不懂!超商店員結帳「連環問4句」港男愣了…內行笑曝正解

貼文一出,引發不少曾來台外國人的共鳴,「我上個月底回來,去了超商我一句也沒聽懂。以為自己有問題,原來好多人有同感」、「太真實了,剛從台灣回來,結帳時總是被問到一臉懵逼」、「載具這字怎麼造出來的嗎真是中文嗎」、「聽不懂的一律說不用沒有謝謝」、「我第一次聽直接問載具是什麼,店員解釋了一通還是聽不懂」、「我每次買完東西都被弄的一臉懵」。

住台灣3年還搞不懂!超商店員結帳「連環問4句」港男愣了…內行笑曝正解
不少台灣人解釋何謂載具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由於最多人好奇的是「載具」,也釣出熱心的台灣人回應,「台灣2個月會開一次發票號碼,載具,是電子發票,比平常紙本多一次中獎機會」、「發票是實體的,電子發票會是掃描載具條碼,直接在手機能兌獎的形式」、「超商店員這些必須問,有些客人很機車,店員沒問,發票已經列印,事後還會客訴,解決這辦法,你講英文回應,店員以為是外國人,店員普遍英文不好,遇到外國人會快速結帳帶過」。

更多新聞: 多圖/護理女神「深V死庫水」中路破防!蹦出「暴力起伏」網暈:扛不住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