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平洋風暴+滿潮影響!美國西岸巨浪襲擊 舊金山灣區浪高恐達12公尺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受到太平洋風暴與滿潮影響,美國西岸從加州到奧勒岡州已連續3天,持續遭到巨浪襲擊。不過,到岸邊觀浪的民眾卻更多,甚至還有不少衝浪客。當局憂心,舊金山灣區的浪高,最高可能將達12公尺,就是超過3層樓高。

更多新聞: 俄邊境城市貝爾哥羅德遇襲 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

美西海岸、南加州杭亭頓海灘、衝浪客把握時機,乘著大浪,好不快活。不過,景象看在當局眼中,可是萬分擔憂。因為美國西海岸,已經連續3天,出現巨浪襲擊。

CNN氣象主播:「聖塔芭芭拉到聖地牙哥,持續發出高海浪警告,海浪可高達15~25英尺(4.5公尺~7.6公尺),但如果你去舊金山灣區,也有可能出現會造成損壞的40英尺(12公尺)大浪。」太平洋風暴+滿潮影響!美國西岸巨浪襲擊 舊金山灣區浪高恐達12公尺12公尺高,就是超過3層樓的海浪。當局警告,此時最好不要衝浪,或到海邊玩水,部分海灘也關閉了碼頭與岸邊步道。不過,12月30日,洛杉磯南邊的曼哈頓海灘卻照樣出現大批觀浪者。

CNN記者:「海水上來比大家想像的要近得多,你現在看到他們必須跑起來,或說是比平常走得快一點,因為在某些情況下水越來越高。」太平洋風暴+滿潮影響!美國西岸巨浪襲擊 舊金山灣區浪高恐達12公尺12月28日洛杉磯以北的文杜拉郡海岸邊突遭巨浪襲擊,洶湧海浪越過堤防、淹進街道民眾遭突如其來的大水沖倒,有8人受傷送醫,附近民宅、商家建築都淹水。

文杜拉郡居民:「這裡很美文杜拉是個很美的社區,大家都想住在這裡,你只好忍耐偶爾的洪水,或野火我們經歷過的,你知道這裡是家。」

12月29日,當地人立刻大動作善後清理,還派出幾輛怪手堆出巨型沙堤,試圖阻擋大浪侵襲。氣象單位則說,高浪是因為太平洋出現風暴,加上正值滿潮所致,而周末,除了西岸可能再有水災,內陸像是內華達山脈則會出現降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緊張局勢升高! 北朝鮮官媒:2024目標「再發射3枚軍事偵察衛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