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爾公車打滑釀7傷 單日積雪量創42年來12月份最高紀錄

民視新聞/陳以庭、張永佳 綜合報導

南韓首爾昨天昨天(12月30日)降下大雪,積雪厚達12.2公分、打破42年來12月最高紀錄;而道路結冰也導致交通大受影響,市區一輛公車打滑,造成7人輕傷。不過,首爾居民倒是歡欣鼓舞,把握機會,在銀白世界裡大滑雪地輪胎,還有人打雪杖、堆雪人。

更多新聞: 金正恩「直出無P照」外電流出!帥痞油頭「臉冒大肉疣」網嚇:攝影師還好嗎?

大雪紛飛,但玩雪地輪胎的人潮不間斷。從上溜到下,大人小孩笑翻了天。不然就是滾雪球,打雪仗,或是堆雪人。民眾好開心,把握機會大玩雪。南韓首都圈12月30日降下暴雪,單日積雪量達12.2公分,創下1981年來新紀錄,首爾頓時成了冰雪世界。

聲音來源:YTN記者:「從積雪量來看首爾和京畿北部達暴雪水準。」

大雪紛飛、道路結冰,也傳出不少交通事故。

首爾公車打滑釀7傷 單日積雪量創42年來12月份最高紀錄
首爾民眾:「來明洞的路上摔了兩次,手腕很痛我想我得去看個醫生。」

當局已展開除雪作業,但多地交通仍大受影響;首爾市廣津區的一所小學附近,有公車因路上積雪打滑,造成7人輕傷。

首爾江北區工作人員:「因為雪下得很大,所以獲報後趕去(剷雪)的路上塞車有點延遲,除完雪又堆積做了又堆積。」

南韓氣象廳12月30日也一度向首爾全域發布大雪警報,雖然當天下午已解除,但當局估,12月31日南韓全境都是降雨或降雪天氣,尤其東北部江原道內陸及山區可能出現強降雪。

首爾公車打滑釀7傷 單日積雪量創42年來12月份最高紀錄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YTN氣象解說員:「江原北部山區到明天(2024年1月1日)為止,預計還會下20公分以上的大雪,東海岸也會下15公分以上的大雪。」

好消息是除了東海岸及濟州島部分地區可能無法看到日出,當局預測,新年第一天大部分地區都將撥雲見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養狗防失智!日本最新統計 犬飼主「失智率」大幅下降4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