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然雨水再利用 國立海科館架雨撲滿省水又省電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下雨---是"雨都"基隆的日常,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,就特地在館內安裝---雨撲滿,來接雨水再透過加壓運送,成為可利用的---水資源。另外,就連電梯都設有---能源回收箱,將電力儲存再利用,多管齊下,達到省水又省電的功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跨年夜注意保暖!今東北季風增強「北台灣轉涼」 元旦清晨低溫僅15度

一打開水管開關,原本還但有淡黃色的水柱,立刻變得透明乾淨,才一眨眼的時間,彷彿施了魔法,但這神奇的系統,背後可是有著浩大工程。

天然雨水再利用 國立海科館架雨撲滿省水又省電

走廊邊這個黑色大雨桶,就是不可或缺的中繼站,每當下雨時,它就會像存錢筒一樣,把雨水儲存起來,再透過管線的加壓運送,提供多方使用。有著雨都之稱的基隆,一年下來,蒐集的雨水量相當可觀,省水的同時也在省電。

除了雨撲滿幫忙省水,海科館內,處處暗藏玄機,走到電梯門口,這個能源回收箱,還能根據電梯的活動,轉變成能源,儲存再利用。不僅如此,走到戶外,上百片的太陽能板,才是省電的最佳小幫手。天然雨水再利用 國立海科館架雨撲滿省水又省電

多管齊下,不僅省水又省電,海科館落實節能減碳,善用資源,更發揮事半功倍的效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連假第2天!國道交通量恐達106百萬車公里 高公局曝「最塞15路段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