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跨年夜注意保暖!今東北季風增強「北台灣轉涼」 元旦清晨低溫僅15度
今東北季風增強「北台灣轉涼」 元旦更冷清晨低溫僅15度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氣象署說明,今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,華南雲雨區東移,臺灣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及澎湖有零星短暫雨,金門、馬祖為多雲;元旦東北季風影響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較涼,其他地區早晚亦涼。


更多新聞: 在家溫暖迎接2024 四季線上五大跨年晚會陪你迎新年

氣象署指出,今天(31日)東北季風增強,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,各地水氣仍多,雲量也多,降雨區域集中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,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降雨,雖然有停雨空檔,但看到陽光的機會較低,南部屬於多雲偶有零星飄雨的天氣;溫度上,清晨各地溫度16到19度,水氣偏多配合冷空氣,北臺灣白天溫度回升不明顯,預估在20到22度左右,整天偏冷,其他地區仍有23到25度的高溫,較為舒適溫暖,入夜後冷空氣強度明顯增強,各地溫度逐漸下滑,預估跨年夜當時溫度各地在17、18度附近,請做好保暖的措施。

未來天氣部分,下週一(1月1日)是水氣逐漸減少的過程,但由於東北季風在下週一最強,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跟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,西半部地區的降雨將慢慢減少,到白天只剩山區還有降雨情況,平地轉為多雲透光的天氣;溫度上,清晨各地普遍落在15到17度,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再低一些,白天高溫回升也不明顯,北部、東半部約18到20度,中南部約21到23度;此外,局部沿海及空曠地區容易有8到10級的強陣風,海邊浪高接近2米,迎接曙光等戶外活動,請攜帶雨具並做好保暖的措施,海邊活動請多留意安全。

下週二(2日)清晨東北季風影響,天氣仍較涼,不過環境偏乾,新竹以南地區易有輻射冷卻作用,局部地區容易出現14到15度的低溫,而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回升;水氣偏少,各地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北部、東半部防局部短暫雨! 跨年元旦低溫下探14度「直逼冷氣團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