傍晚起降雨機率高 看新年第一道曙光踫運氣
今傍晚起降雨機率高,民眾新年追曙光踫運氣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2023年即將結束,很多民眾都要去跨年,不過今天傍晚開始,東北季風增強,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,各地水氣、雲量皆多,晚上降雨機率高,一直到隔天清晨,各地雲量還是偏多,所以能不能看到2024第一道曙光,可能得憑運氣。

更多新聞: 迎接元旦曙光好去處! 平地最早日出在鵝鑾鼻燈塔

羽絨衣、帽子、圍巾,路上民眾全身包緊緊,不過抬頭一看,台北天空雲量少,意味著降雨機率低!2023最後一天,天公做美!但是要跨年的民眾,可得注意!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:「中層的水氣移進了台灣,所以在北部還有東半部,跟西部的山區,可能都會有一些漂雨狀況。」

傍晚起降雨機率高 看新年第一道曙光踫運氣
傍晚起降雨機率高,民眾新年追曙光踫運氣(圖/民視新聞)

東北季風逐漸增強,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,各地水氣、雲量今晚入夜後會增多,迎風面基隆北海岸.北部地區、東半部,降雨機率高!不過元旦天氣轉好!但西半部山區受到中層水氣影響,仍有降雨機率,1月2號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回升,1月3號又有一波東北季風來臨,民眾要特別留意保暖。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:「禮拜二這一天,東北季風會減弱,但是到禮拜三,東北季風又會再增強,那星期三這波東北季風,在北部東半部,都會有比較明顯的降雨,所以這個地方,大家要特別留意。」

傍晚起降雨機率高 看新年第一道曙光踫運氣
跨年夜到隔天清晨受東北季風、華南雲雨區影響,迎風面降雨機率高(圖/民視新聞)

迎接2024年,民眾要熱血追曙光,但東半部、中部山區雲量偏多,基隆北海岸下雨機率高,看不看的到曙光,得憑運氣。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:「到了明天清晨這段時間,中層的雲量還是偏多的,那東半部也是會受到,迎風面的影響,各地的雲量,都是偏多的狀況下,看到曙光的機會,可能就是要碰一些運氣,但是如果雲是散的,比較快一點點的話,在雲縫中可能,還是可以見到一點太陽。」跨年夜、2024元旦清晨,雲多容易飄雨,而且越晚越冷,北部平均14到15度,中部16到17度,南部17到20度,要跨年追光的民眾要注意保暖,至於看不到的到曙光,就得看老天爺賞不賞臉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跨年到元旦清晨「最濕冷」低溫15度 氣象署曝看煙火最佳方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