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購地爭議 賴競總:問題別只會推給妻女
賴辦要求侯友宜針對買地爭議、又昱公司財報對外說清楚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林靜、廖文璞 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陷入新莊購地爭議,盡管他強調買地都合理合法,但賴清德競總質疑,侯家這塊地,附近街道都符合新公布的"容積獎勵條件",且周圍還有兩塊公有保留地即將解編,質疑侯友宜買地的又昱公司,究竟藏了多少侯家土地和財產在裡面,更要求他對外說清楚、別只會推給妻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鐵明將改制公司化 太魯閣事故家屬:盼成為安全改革起點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,深陷新莊買地爭議,面對外界質疑,他只說一切合理購買、合法申報,卻把其他問題推給妻女。

侯友宜購地爭議 賴競總:問題別只會推給妻女
賴辦要求侯友宜公開說明土地爭議 不要推給妻女(圖/民視新聞)

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:「侯友宜請你要有擔當,不要再躲在妻女的後面,所有的事都拿妻女出來擋,這不是一個當刑警,這不是一個當市長,更不是一個未來要想當,總統的人該有的擔當,(你說)是因為佔到了別人的土地,所以他們必須來買這塊土地,講的好像自己是公道伯,在幫助別人,但他在買是想要全部買喔,並不是把自己占用的,購買過來而已。」

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:「讓容積獎勵可以,從200%放寬到240%,一個容積的變更容積獎勵的給予,往往可以使一個建地,可以獲利超過上千萬至上億,每一次去調整這樣的容積獎勵,都可以適用於自家的土地,這到底是巧合還是量身打造。」

賴清德競辦質疑,怎麼侯家購買的土地,附近的街道,不偏不倚、都符合新北新公布的"容積獎勵條件"。不只如此,10月開始,距離侯家這塊位在新莊精華地段的253、254號地,走路只要5分鐘就會到的中美和美秀市場,原先是公有保留地、10月宣布將正式"解編",預估將帶動周圍土地價值再升值,讓綠營忍不住懷疑,怎麼侯家投資眼光,如此精準?

侯友宜購地爭議 賴競總:問題別只會推給妻女
侯家位在新莊的土地周圍將進行公有地解編(圖/民視新聞)

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:「這絕對是個大利多,憑什麼是你新莊的這塊地,優先解編,你家的又昱公司裡面,還藏了多少的資產,你現在究竟是三億探長,還是五億探長。」

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:「如果你真的是佔有人家的地,人家要求任家要還,那就用你太太的名字買,你為什麼又要買在又昱公司裡,喔原來你家跟又昱,就是一模一樣的嘛。」

作為總統候選人的侯友宜,面對外界質疑自家買地疑雲,勢必得好好對外解釋清楚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絕不走回頭路 蔡英文:讓賴清德延續「蔡英文路線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