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大同區電池工作室起火 屋主一家7口、6住戶順利逃脫
台北市大同區電池工作室傳火警,鋰電池起火爆炸,屋主一家七口逃生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大同區,今天早上7點37分一處民宅發生火警,一樓的「鋰電池組裝工作室」冒出火舌,消防人員接獲報案後趕緊到場佈線搶救,火勢在15分鐘後撲滅,初步了解,起火原因是門口充電中的鋰電池突然爆炸起火,屋主一家7口即時逃出,五樓的6名住戶也順利獲救,幸好沒有造成任何傷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竹縣勇消意外殉職 父親放聲痛哭、消防員胞弟神情憔悴

濃煙直竄空中,消防人員接獲火警,立刻趕往現場佈水線救火。早上7點37分,台北市大同區一處民宅發生火警意外,公寓一樓冒出火舌,消防人員趕緊到場佈線搶救,在7點51分撲滅火勢,救出五樓的6名住戶。民眾:「鋰電池充電燒掉。」


北市大同區電池工作室起火 屋主一家7口、6住戶順利逃脫
台北市大同區電池工作室傳火警,鋰電池起火爆炸(圖/民視新聞)

好幾盒電池四散灑滿地,還有攝影器材被燒毀,據了解,發生火災原因,是因為一樓的"鋰電池組裝工作室"充電中的鋰電池起火爆炸,由於工作室跟住家合併,屋主發現後趕緊把在地下室的家人們叫醒,逃到戶外,才沒有人受傷。北市四大大隊長王耀震:「我們是在7點37分,接獲承德路三段火警,據報案人表示,充電中的鋰電池引發火災,住戶趕快通知屋內人員疏散,我們到達以後,從五樓救回6人。」



北市大同區電池工作室起火 屋主一家7口、6住戶順利逃脫
充電中的鋰電池起火爆炸引發火警(圖/民視新聞)

事發後,屋主一家7口及時逃出,樓上的住戶也順利獲救,經過初步評估,現場民眾意識清楚,不須送醫,所幸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,不過詳細起火原因、財損,還要等待火調人員調查釐清。



更多新聞: 新竹湖口民宅火警 消防分隊長游尚樺火場殉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