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湖口民宅火警 消防分隊長游尚樺火場殉職
新竹湖口一間民宅二樓火警 分隊長入內搜索嗆昏不治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黃兆康 新竹報導

新竹縣湖口鄉一處民宅,今天(週四)早上驚傳火警,民宅二樓冒出大量濃煙,同時有四名移工受困三樓,消防隊趕赴現場,火勢不到一小時撲滅,而分隊長游尚樺,再次入內想確認有無受困民眾,被濃煙嗆傷昏迷,倒臥在二樓樓梯間,經過搶救還是宣告不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竹縣勇消打火殉職 獲救4非法移工全數逃之夭夭

看到兒子成了冰冷遺體,分隊長游尚樺的父親,一度全身癱軟,難過不已。新竹縣長楊文科,以及消防署長蕭煥章,紛紛趕到醫院慰問關心,面對白髮人送黑髮人,游尚樺父親難掩悲痛,只盼同樣是消防員的二兒子,能從台北調回高雄,好好陪伴家人。消防署長蕭煥章表示「家屬的期待我會帶回去,來跟我們高雄地區,包括高雄港跟高雄市,這邊來溝通。」

新竹湖口民宅火警 消防分隊長游尚樺火場殉職
四名疑非法移工獲救後落跑(圖/民視新聞)

回顧火警發生當下,傳出分隊長嗆傷昏迷,消防同仁合力把分隊長抬出來,所有弟兄的心,全揪在一塊。分隊長游尚樺被發現時,已經沒了呼吸心跳,大家輪流按壓搶救,無奈最後還是回天乏術。

新竹縣消防三大隊長陳孟嬬說「當下我們同仁是說,有聽到它(警報)的聲音很微弱,去搜尋的時候,後來發現在房間比較大聲的時候,才搜尋到人員的部分。」

新竹縣湖口鄉安宅四街一處民宅,一早七點多,二樓不明原因冒出濃煙,消防員除了灌水滅火,發現三樓陽台有人受困,立刻架設高梯,協助下樓。目擊民眾表示「有點像電線走火那樣,嗶嗶波波的聲音,都是濃煙所以確定是黑煙,是電線的不是火。」四位受困民眾,疑似是非法移工,就在獲救後,不知道是不是心虛,竟藉故落跑。目擊民眾說「問他傷勢如何,他過來說沒事沒事,我先生說他要去買水,結果就跑掉了。」

新竹湖口民宅火警 消防分隊長游尚樺火場殉職
分隊長被發現時倒臥在二樓樓梯間(圖/民視新聞)

根據了解,起火的民宅,一樓是越南早餐店,二樓則為移工向租客借住,疑似二樓雜物間,不明原因起火,分隊長先救出受困民眾,想再入內搜索,遭濃煙嗆暈,被發現時,已經倒臥在二樓樓梯間。

新竹縣消防三大隊長陳孟嬬說「氣瓶是已經沒有氣了,當時的面罩也拔除了。」今年29歲的分隊長游尚樺,警大學81期畢業,曾任新北市竹圍分隊分隊長,以及新竹縣第一大隊分隊長,去年接下新工分隊長任務,這回因公殉職,隊上同仁全都無法接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29歲分隊長英勇殉職 消防署換「黑白照」哀悼:全力協助完善撫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