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竹縣勇消打火殉職 獲救4非法移工全數逃之夭夭
新竹縣湖口鄉一處移工居住的民宅今早發生火警。(合成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新竹縣湖口鄉一處移工居住的民宅今(28)日上午7時許傳出火警,4名移工一度受困3樓陽台,但被救出後竟趁亂逃跑,而29歲的新工分隊長游尚樺卻在過程中不幸殉職。對此,消防署長蕭煥章第一時間趕赴新竹縣慰問家屬,全力協助後續撫卹事宜;而新竹縣長楊文科稍早也赴醫院,探視罹難者家人,現場氣氛哀戚。

更多新聞: 民宅火警丈夫大喊快逃 妻往屋內取水反喪命

警消說明,今日上午7時33分獲報,湖口鄉安宅四街5號一棟2層樓住宅發生火警,2樓冒出大量濃煙,新竹縣消防局立即派遣11車26人前往馳援,現場為移工宿舍,起火點在2樓,3樓陽台有4名移工待救,隨後從1樓布水線至2樓進行搶救。

快新聞/勇消打火殉職「獲救4非法移工全跑了」 蕭煥章、楊文科赴醫院慰問家屬
楊文科慰問家屬。(圖/民視新聞)

警消表示,人員接著從屋外架梯,將4名移工救出後,發現新工分隊長游尚樺受困2樓樓梯,救出時呈現OHCA後送湖口仁慈醫院,但仍於9時許宣告不治。

快新聞/勇消打火殉職「獲救4非法移工全跑了」 蕭煥章、楊文科赴醫院慰問家屬
發生火警民宅附近的鄰居受訪。(圖/民視新聞)

附近居民受訪時說,發生火警的移工宿舍,是房東租給二房東,隨後轉租給4名非法逃逸的外籍移工,現場有一台贓車,是他們平日出入所使用;不過,4名移工獲救後,原本消防員欲找民眾幫忙,詢問他們的傷勢,孰料4人藉故稱要買水,逃之夭夭。

快新聞/勇消打火殉職「獲救4非法移工全跑了」 蕭煥章、楊文科慰問家屬
蕭煥章赴現場瞭解火災發生情形。(圖/民視新聞)

消防署表示,他們除派員前往災害現場瞭解情形,提供即時救災訊息並協調聯繫救災資源外,蕭煥章第一時間趕赴新竹縣慰問家屬,允諾全力協助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完善相關撫卹事宜。

更多新聞: 龜山冷媒工廠爆炸1死3傷 鄰近國1黑煙猛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