龜山冷媒工廠爆炸1死3傷 鄰近國1黑煙猛竄
桃園龜山冷媒工廠大火 釀一死三傷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賴國彬 黃國誠 葉純豪 桃園報導

桃園龜山一間冷媒工廠,驚傳爆炸起火,造成一死三傷!位於桃園龜山大坑路的冷媒工廠,26日下午五點左右傳出火警,一輛汽車路過,受爆炸威力影響,整輛車幾乎全毀,所幸駕駛及時逃出,而冷媒工廠裡的兩男一女,自行逃生,全身多處二度灼傷,警消最後清理火場時,在工廠浴室發現一名女性罹難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東京國稅局3名女公務員 遭發現承攬「爸爸活」被迫辭職

大火不斷吞噬廠房,不時還傳出爆炸聲響,工廠裡的兩男一女,自行逃生,疑似還有人受困火場。消防員表示「這是高速公路橋下,馬路都燒斷了。」整條馬路陷入火海,一輛銀色小客車,事發當下正好路過,整輛車被強烈的爆炸威力震毀,駕駛及時逃出,雖然沒有皮肉傷,卻飽受驚嚇。遭波及小客車駕駛說「感覺像被撞一樣,所以我就停車檢查,發現我車子全毀,然後後來過沒多久,就是聽到第二聲爆炸。」

龜山冷媒工廠爆炸1死3傷 鄰近國1黑煙猛竄
桃園冷媒工廠大火 路過汽車遭爆炸威力震毀(圖/民視新聞)

桃園龜山大坑路一間冷媒工廠,下午五點左右傳出火警,火勢伴隨爆炸聲,實在嚇人。目擊民眾表示「還在爆還在爆,後面一點後面一點。」火勢挾帶濃濃黑煙,直竄天際,而火警地點,就在國道一號桃園北上路段下方,黑煙席捲國道,駕駛只能放慢車速行駛,就在冷媒工廠火勢控制後,反而是對面工廠,遭受波及延燒。疑似堆滿塑膠材料,廠房火勢猛烈,空拍鏡頭清楚拍下,大火把整棟廠房,燒得只剩下骨架,就怕蔓延,消防員持續灑水降溫。

龜山冷媒工廠爆炸1死3傷 鄰近國1黑煙猛竄
火警位於國一北上桃園路段下方 濃煙一度瀰漫高速公路車道(圖/民視新聞)

一旁工廠員工,歷經火警爆炸瞬間,依舊心有餘悸。隔壁廠房員工說道「聲音很大這樣砰這樣,有三個人,(有三個人他們有受傷嗎),好像有皮膚都...。」傳出火警的冷媒工廠,兩男一女全身多處二度灼傷,火勢在兩個小時後受到控制,消防員在工廠浴室,發現一名女性罹難者。

桃園市第一消防大隊大隊長賴志忠說「這個工廠裡面有大概是有冷媒,還有大量的鋼瓶,所以民眾報案的時候,聽到有爆炸聲,所以應該是從這一個工廠,發生了一些火災爆炸的情形。」冷媒工廠大火,釀成一死三傷,廠房付之一炬,起火原因有待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濃煙直竄!竹北鐵皮屋快炒店驚傳火警 消防局急派9車22人搶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