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民宅無名火機車燒到「剩骨架」 八旬獨居婦吸入濃煙昏迷送醫搶救
雲林北港民宅火警,停在騎樓的機車燒到只剩骨架。(民視新聞)

中部中心/蔡松霖雲林報導

雲林北港鎮一戶民宅,24日中午突然冒出熊熊大火,不但造成客廳內的家具付之一炬,停在騎樓的機車更燒到只剩骨架,一名行動不便、年約80歲的獨居老婦人,疑似吸入過多濃煙意識不清,送醫搶救;猛烈的火勢還延燒到隔壁住家2樓的外牆,造成磁磚剝落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民宅火警2死1傷 8歲童恢復生命跡象搶救中


雲林民宅無名火機車燒到「剩骨架」 八旬獨居婦吸入濃煙昏迷送醫搶救
雲林北港發生民宅火警,八旬獨居老婦送醫急救。(圖/翻攝畫面)

發生大火的民宅,燒的一片焦黑,停在騎樓的機車,燒到只剩下骨架,讓人怵目驚心,鞋櫃也被燒的有如木炭一般,東倒西歪,客廳門窗玻璃碎裂一地,裡頭的家具付之一炬,可見當時火勢相當猛烈。消防員趕到現場,兩分鐘內撲滅火勢,裡頭倒臥著一名8旬老婦人,被救出時,意識不清、全身癱軟、脈搏微弱,消防員緊急以CPR急救,隨後火速送往雲林北港媽祖醫院急救。火勢還延燒到隔壁住家2樓的外牆,冷氣室外機也被薰黑,磁磚更是耐不住高溫,一片一片往下掉。鄰居:「我看到時,鄰居,火已經燒過來了,我不敢跑出來,再來就是磁磚掉下,連續幾聲砰砰砰,那個狀況真的是嚇到。」起火原因到底為何?一開始傳出是瓦斯氣爆,但消防人員查看火場,發現起火點,只有一部機車,並沒有瓦斯相關設備。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吳宗憲:「火勢熄滅後,現場就是遺留一台摩托車,一般加汽油的摩托車,其他現場就是都已經,可燃物都已經燒掉了,也沒有瓦斯桶,或是其他比較有可疑的(物品)。」


雲林民宅無名火機車燒到「剩骨架」 八旬獨居婦吸入濃煙昏迷送醫搶救
民宅騎樓和客廳一片焦黑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根據了解,受傷的老婦人本身行動不方便,平時獨居,沒有煮三餐,真正起火原因,有待進一步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萬里民宅火警 屋主外出鄰居通知「你家起火了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