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辯論答不出來「清痰」跳過!陳柏惟2天前神預言網讚:政治界國師
柯文哲(左)在辯論上回應農地爭議,不斷咳嗽清痰,陳柏惟(右)挖出節目片段,笑說自己是「先知」。(圖/民視新聞、翻攝自陳柏惟臉書)

政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202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昨(30)日落幕,民進黨、國民黨及民眾黨3位總統候選人的房屋、土地爭議成為攻防焦點,而柯文哲被問到新竹農地違規建成停車場,他回應時不斷咳嗽清痰,疑似哽咽語塞持續25秒,直到問答時間結束,被外界質疑是「拖延戰術」,對此,前立委陳柏惟2天前(28日)才在節目上指出,任何問題都可用「柯語錄」回答,若不能回答就用清痰「跳過」,有網友回頭看影片,大讚他是「政治界國師」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農地停車場爽撈120萬租金!前議員揭「牟利SOP」:一塊地賺3次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辯論會上質疑,柯文哲一家喜歡買農地,提問「你們家說買農地是為了要開業,但為什麼不買建地?」,柯文哲先是反擊「賴清德老是要示範什麼叫抹黑」,他承認爸爸幫忙買的那塊地是農業用地,不能蓋醫院,但他爸爸一直很希望他能回新竹,「我爸爸最大的願望就是我當新竹醫院的院長」。

柯文哲辯論答不出來「清痰」跳過!陳柏惟2天前神預言網讚:政治界國師
賴清德(左)猛攻柯文哲一家都愛買農地,柯文哲(右)回答時狂咳、語塞,數度清喉嚨似乎還哽咽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「只是說......」,柯文哲回答到一半似乎講不下去,突然一陣狂咳、語塞,數度清喉嚨,似乎語帶哽咽表示「唉,不好意思,只是說這麼多年來,人生的際遇就是沒辦法符合他(指柯爸爸)的期望,不過是這樣啦齁,不是買土地就不對啦,這個你要搞清楚啦」。會後受訪時,柯文哲並未證實或否認外界解讀的「哽咽」一事。

柯文哲辯論答不出來「清痰」跳過!陳柏惟2天前神預言網讚:政治界國師
柯文哲回應農地爭議,談到爸爸一直很希望他能回新竹,「我爸爸最大的願望就是我當新竹醫院的院長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而前立委「3Q」陳柏惟與前空服員黃敬雅的網路節目直播,日前邀請到民進黨立委林昶佐同台,3人聊起柯文哲,陳柏惟直言柯文哲「很好模仿」,只要把「柯語錄」背起來,什麼問題都可以用隨便一個柯語錄回答,「如果不能回答的,就用清痰清到這一題跳過」,辯論會落幕後他也特地截下片段,笑說「神預言,先知總是寂寞的」。

影片曝光後,不少網友也笑翻直呼「有神快拜」、「他肯定看了這一集⋯找到可以解套的方法」、「被看破手腳啦」、「朝聖先知」、「是政治界國師」、「大家都是柯學家了」、「笑翻,今天真實上演」、「太強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辯論會稱「缺衛生紙」!查核中心揭「真相」打臉:省略關鍵事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