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當勞認識兩任老公工作53年 75歲傳奇阿嬤不想退休:就是喜歡這裡
美國佛羅里達州,一名75歲的傳奇阿嬤,在當地麥當勞工作53年,並將這份工作視為自己的一切,至今仍沒想過永久性退休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國際中心/謝孟潔報導

活到75歲的年紀,一般人都已經有自己的退休規劃。但美國佛羅里達州卻有一位堅守崗位的職業婦女,75歲的芭芭拉.克萊默(Barbara Cramer)已在當地的麥當勞工作53年,在佛羅里達州結識兩任老公,又送走兩任老公後,仍不打算退休。12月20日,公司的全體員工皆為這位「麥當勞傳奇」(McLegend)慶祝工作53週年紀念日。


更多新聞: 搶狂歡商機!肯德基「聖誕巨大桶」限量1萬組 漢堡王「超夯口味」回歸

很少有一份工作可以陪伴人們走過從出社會到退休的歷程,幾乎每個人都會透過轉職找到更適合自己的工作,尤其是餐飲業,它最容易被視為一種過渡期的工作。但克萊默卻認為麥當勞皮爾斯堡門市就是她的一切。克萊默從1970年就在這裡工作,「首先,我向學校董事會申請工作,隔天,我也向麥當勞申請,麥當勞先打電話給我,所以我就來到這裡。最後,你知道,我一直努力向上。」一做53年的時間過去了,克萊默從未想過換工作,因此被同事稱為「麥當勞傳奇」。期間,她在麥當勞結識兩任丈夫,其中一任和她當過同事,如今他們已經離世。

麥當勞工作53年結兩次婚 75歲傳奇阿嬤不想退休:我就是喜歡這裡
餐飲業往往是人們在過渡期時,才會從事的工作。但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芭芭拉.克萊默,一直到75歲都仍將麥當勞皮爾斯堡門市稱作她的「一切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
克萊默在53週年慶祝會上,向門市店長韋德(Ricky Wade)含淚表示,她非常熱愛這份工作,雖然她也曾在其他門市工作,但皮爾斯堡門市還是她的最愛,對她意義重大。韋德也向她致謝:「我們很榮幸您成為我們家庭的一員。我們很榮幸能與您一起慶祝這個特殊的時刻。」克萊默回顧過去,發現自己並不打算很快就永久退休,她稱自己正處於「半退休」狀態,未來就算退休了,她也會以兼職的方式在麥當勞工作。





更多新聞: 連6年漲價!麥當勞12/20起調整售價 柳橙汁、麥脆鷄腿漲幅達1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