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第一間! 麥當勞台北民生店迎接四十週年重新整修...多了「這機器」
麥當勞40年民生東路創始店 裝修後重新開幕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呂中漁、李奇 台北報導

青春的記憶,未來要變得不一樣了!位於台北民生東路、敦化北路口的,麥當勞-台北民生餐廳,是全台開的第一間麥當勞,為迎接40週年,經過短暫的閉店整修,今天重新開幕,不一樣的裝潢和設備,帶您一起來看。

更多新聞: 好吃好拍超罪惡!台北美式漢堡店家TOP 10 一口咬下享受肉汁噴

民視記者呂中漁說,還記得在台灣吃下的第一塊麥克雞塊和薯條嗎,經歷長期間的裝潢,現在創新店重新開幕,讓大家回憶從前。

回顧1984年在台灣開設的第一間麥當勞-台北民生店,首週就創下當時全世界麥當勞,單週營業額第一的世界紀錄,如今40年過去,也脫去舊衣、換新衣!


台灣第一間! 麥當勞台北民生店迎接四十週年重新整修...多了「這機器」
麥當勞40年民生東路創始店 裝修後重新開幕(圖/民視新聞)

青春的記憶,變得不一樣了,除了保留早年的路燈,與騎樓的木紋磚,內裝延續普普藝術及童趣的風格,以食材元素點綴餐廳牆面,並透過低調、柔和且溫暖的中性色調,打造輕鬆的用餐氛圍,重新開幕第一天,就有民眾來嘗鮮。



民眾說,我們公司在對面而已,然後因為它整修很久了,所以我們公司的人,都打算今天都要來吃,比之前寬敞很多,記得以前中午來的時候都排超長的。
老員工說,現在是嶄新的一頁啊,全部都是點餐機,我從來沒碰過點餐機,所以我很喜歡,我跟著它成長。


台灣第一間! 麥當勞台北民生店迎接四十週年重新整修...多了「這機器」
創始店裝修後重新開幕 老員工重新回歸(圖/民視新聞)

做了23年的老員工,很高興能再次回到老店效力,直呼這回,要好好跟年輕人學習學習,因為因應時代變換,店裡也新增了,一台台自助點餐機,和專屬的外送窗口,將開啟新的一頁。



麥當勞餐廳發展部副總裁黃美玲說,2024年我們的開店數14家,總店數將達到421家,其實以麥當勞目前開店的密度,是在亞洲區的第三名,僅次於香港跟新加坡。

不只是麥當勞,經營肯德基、必勝客的怡和餐飲集團,也有插旗計畫,宣布在桃園開出全台第500家直營分店,坐穩全台門市,最多的西式速食餐飲集團,QBurge則是已經有340間門市,設下再開百間的目標,至於漢堡王則是全台96間店,明年預計破百間,要在疫後,壯大版圖。


更多新聞: 【2023年台北早餐店推薦】吃一頓美味的開啟美好一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