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北校園割喉案 網友號召1月6日立法院快閃陳情
不滿未成年犯罪受法律過度保護,網友號召快閃陳情。(圖/擷取自"孩想陪你長大"臉書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新北校園割喉案,引發社會震驚與不捨,也讓部分民眾認為現行《少年事件處理法》等法條,似乎有過度保護未成年加害人之嫌;如今更有網友號召1月6日上午,前往立法院快閃陳情。希望選後的新國會,能夠儘速回應、處理相關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國三生割喉案 網連署下修《少年事件處理法》盼兇手付出代價

呼籲修法!12月25日,新北市土城區某校園發生國中生割喉案,在受害人不幸離世後,民怨進一步沸騰;現在社交網站Dcard與臉書,都出現期盼政府能夠修法,適當揭露相關案件資訊、重新考慮對未成年人的保護與刑責,以及避免「未成年」淪為少數有心分子的「免死金牌」等聲浪。

近日臉書成立新的粉絲專頁「孩想陪你長大」,就提出數項修法主張:包括第一、建構全國校園共通紀錄系統;第二、教師輔導管教辦法修正;第三、納入特殊沒收權、通報權、教育部處置權;以及第四、提倡修改少事法84條,加重未成年監護人的教育處分及罰鍰,積極督促監護人行使家庭教育功能等訴求。

該粉絲專頁發起號召,2024年1月6日上午,呼籲支持修法的民眾身穿白衣,前往立法院外快閃陳情,並為被害學生默哀,期盼未來類似的校園悲劇不再重演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
◆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1953
◆ 「iWIN網路防護機構」網安專線:(02)2577-5118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~18:00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割頸校園不平靜 28日再傳8男到校門口叫囂、示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