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日僑歡慶新年!太鼓表演、搗麻糬感受「日式年味」
飯店舉辦日式新年活動,推出太鼓表演、搗麻糬等活動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鄭筑勻、梁駿樂 台北報導

1月1日元旦,日本迎來嶄新一年,看準日本人愛來台灣旅遊,加上在台日僑超過2萬人,有飯店舉辦免費慶祝活動,結合太鼓表演、搗麻糬、鏡開祈福儀式等,讓日本民眾在台灣,也能感受到濃濃的年節氛圍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「極淺」7.6強震!當局發布大海嘯警報 氣象署曝對台灣影響

日僑小朋友化身太鼓達人,握著鼓棒奮力敲擊,就算個頭一個比一個小,但團結一致士氣最高。

除了表演之外,大朋友和小朋友也拿起長槌搗麻糬,象徵注入活力,帶來吉祥與豐收。日本1月1日迎來嶄新一年,台北大倉久和大飯店也按照日本當地習俗,舉辦慶祝活動。

在台日僑歡慶新年!太鼓表演、搗麻糬感受「日式年味」
台北大倉久和大飯店舉辦日式新年慶祝活動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日僑學校學生本橋海斗說:「過新年感覺很棒,有搗麻糬體驗活動。」也在台日本人分享,新年通常會拜年或與家人團聚放鬆,習俗上會吃麻糬,但比較少自己做,因此想藉此體驗看看。

除了品嚐麻糬,不少民眾也穿和服、盤頭髮,亮麗現身。日本民眾在台感受年節氛圍十分開心,台灣民眾體驗道地新年文化也備感新奇。

而在傳統新年第一天,日本Totori天使蕨餅正式進駐SOGO忠孝店,端出軟嫩彈牙的蕨餅,令人食指大動。

在台日僑歡慶新年!太鼓表演、搗麻糬感受「日式年味」
日本Totori天使蕨餅正式進駐SOGO忠孝店。(圖/民視新聞)

Totori天使蕨餅代表取締役福田武司說:「日本人真的很喜歡台灣人,也很喜歡台灣,希望可以在台灣發揚日本文化。」代理商築間餐飲集團公關經理高林禎說:「看好百貨人潮和消費力道,1月份將分別在台北市和新北市展店。」


歷史千年的好滋味,海外第一間分店落腳台灣,就是看準台灣哈日族的消費力。

更多新聞: 元旦「福」利多!百貨、超商祭福袋頭獎送名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