衝合歡山看日出喜迎冰霰成「白色元旦」 日月潭焰火表演吸逾3萬人共襄盛舉
遊客喜迎合歡山元旦下冰霰。(圖/張家維攝)

中部中心/張家維南投報導

2024開始的第一天,在南投合歡山,下起冰霰,讓衝上武嶺看日出的民眾,又驚又喜!卻也因為人潮眾多,讓台14甲線又成了大型停車場!另外,位在魚池的金龍山,實施交通管制,民眾全家大小徒步上山,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迎接2024第一道曙光! 阿里山「日出印象」音樂會晨曦中登場

遊客抱怨:「冷死了冷死了!不過,有你在就不會!」白色的結晶體,冰霰順風到處飄,讓武嶺上的遊客,有不一樣的白色元旦體驗!遊客:「(有沒有很開心)下雨了,新年快樂。」大批遊客,爭相擠上合歡山,告別2023,歡樂迎向2024!遊客:「昨天早上就去劍湖山跨完年之後,我們三點從霧峰出發,來這裡。」台14甲線,元旦凌晨開始,山路就變成停車場,大家全部卡住,車流綿延好幾公里長!遊客說:「我們可能就在這邊(就不上去為什麼),可能太累了。」

衝合歡山看日出喜迎冰霰成「白色元旦」 日月潭焰火表演吸逾3萬人共襄盛舉
小朋友睡在地上等金龍山日出。(圖/張家維攝)
同樣爭相看日出的,在南投魚池鄉金龍山,要撐過等待時間,感覺有點漫長,這兩個小朋友想睡覺,就躺在棉被上,等著太陽出來!遊客說明:「從彰化到淡水,淡水到101,101到這裡。」由於金龍山停車位不多,主管單位實施交通管制,民眾一律徒步上山,很多人全家大小出動,當作郊遊兼運動!遊客說:「視野很好,離埔里近,交通比較方便。」遊客也說:「很高興今天是全家一起來,一起看日出,剛好天氣很好,溫度也非常適合全家出遊。」

在日月潭,有跨年演唱會和煙火表演,吸引超過三萬人,一睹天空與湖面都是璀璨亮麗的美景!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阿里山「日出印象」音樂會 翁章梁偕愛妻與民眾齊迎曙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