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「台灣式孝順」!澳籍台婿親下廚、陪長輩 網讚:嫁對人了
澳洲女婿夏明日前分享了他和台灣爸媽相處的日常,希望自己的心意能對父母有所幫助。(圖/翻攝「夏明 Daniel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每個國家因國情不同,在人文、飲食、歷史等,都會有著大大小小的差異,這也使得外國人來台,或是台灣人到國外時,都必須重新適應當地文化。近日娶了台灣女孩當老婆的澳洲女婿夏明,在最新上傳的影片中就提及,「西方文化並沒有孝順的觀念」,所以他在來台後才學習與台灣父母相處的方式,他的真誠和心意,讓網友大讚:「嫁對人了!」

更多新聞: 台灣超商多元服務再進化!照片竟能印在咖啡上 她驚喊:南韓只有寄包裹


學習台灣式孝順!澳籍台婿親下廚、陪長輩 網讚:嫁對人了
夏明在影片中透露,西方沒有孝順的概念,直到台灣他才開始學習。(圖/翻攝「夏明 Daniel」YouTube)

澳洲女婿夏明自從娶了台灣太太後,與太太生活在澳洲,3個月前終於拿到台灣簽證,並於1個月前回到,這也是他時隔4年再度回到台灣,夏明近日也分享了和台灣家庭的日常生活,夏明在影片中提到,「西方文化並沒有孝順的觀念」,所以他也是來台灣之後,才學習了「百善孝為先」的觀念,更是著學習跟台灣長輩相處,夏明表示身為外國女婿的他,先從簡單的行動開始。

學習台灣式孝順!澳籍台婿親下廚、陪長輩 網讚:嫁對人了
夏明帶著台灣岳母去逛公園,讓路過民眾大為讚賞。(圖/翻攝「夏明 Daniel」YouTube)

可以看到夏明切水果、泡咖啡,自動自發的行為讓長輩開心,他也會陪長輩逛公園、菜市場,讓路過的民眾都表示羨慕,認為現在願意和長輩出來的年輕人不多了,誇獎夏明的孝順,偶爾夏明也會親自下廚,讓台灣父母嚐嚐他的手藝,他認為如果他的努力,能對長輩有幫助就很值得。
影片上傳後,網友也被夏明的真誠打動紛紛大讚,「夏明是我看過最真誠、最孝順、最有心融入的台灣女婿」、「有個如此孝順體貼的女婿,真是岳父岳母的福氣啊」、「外國人,有愛,又善良」。


更多新聞: 初逛傳統市場!台灣岳母「快狠準買菜法」 澳洲女婿笑:我完全跟不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