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析台北清粥小菜大亂鬥影片 尼克星曝「外籍生勝台灣醉男」1關鍵 
近期尼克星提到了日前台北市大安區1間清粥小菜,發生「外籍生大戰台灣醉男」的事件,他也分享影片中外籍生連連出拳擊中的關鍵。(圖/翻攝「尼克星拳擊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日前台北市大安區1間清粥小菜餐廳,發生台籍醉男疑因酒後拿菜不穩,不慎將碗盤打翻,還殃及鄰桌的3名外籍男學生,兩方人馬當場起爭執,還在店內店外演出全武行的事件,而這場「外籍生大戰台籍醉男」的大亂鬥影片,也引發網友關注和討論,善於講解拳擊、格鬥影片的尼克星,近日也談論此影片,並分析兩方的動作,最後更指出外籍生能勝出的重要關鍵。

更多新聞: 包子 滷肉飯 清粥小菜... 早餐店吃到飽不到百元
分析台北清粥小菜大亂鬥影片 尼克星曝「外籍生勝台灣醉男」1關鍵 
尼克星提到在格鬥時,眼睛要放在面前的對手上,也要注意周遭情況。(圖/翻攝「尼克星拳擊」YouTube)

YouTuber尼克星是自由拳擊教練,時常在自己的頻道教學拳擊動作,偶爾也會談論時事議題。近期他提到了日前台北市大安區1間清粥小菜,發生「外籍生大戰台灣醉男」的事件,尼克星分析影片時指出,雖然外籍生人數較多,但是台灣派的這方年紀較長,認為情理面來說,將菜不慎潑到他人身上,說句對不起、不好意思,事情就可以結束,「街鬥能免則免,做人嘛,低個頭事情就沒了」。

分析台北清粥小菜大亂鬥影片 尼克星曝「外籍生勝台灣醉男」1關鍵 
尼克星指出台灣派的出拳都是由上往下出,對於速度和力量都與外籍生有差距。(圖/翻攝「尼克星拳擊」YouTube)

尼克星表示在畫面中,外籍生的出拳是以整個身體轉動的力量,不僅有效還很紮實擊中目標,大讚:「外籍生的出拳非常有水準。」反倒是台灣派卻是以「雙龍取珠」的方式攻擊再出拳,但尼克星指出他的攻擊不正確,動作還像「員外抓蝴蝶」,他也提到多段影片中,還可以看到台灣派的因受到攻擊,眼神轉向了其他地方,尼克星認為這是街鬥中的大忌,除了不能將注意力移開對手外,也應該要注意周遭的情況,因為這一分神,就受到數次有效出拳,被外籍生擊倒。

分析台北清粥小菜大亂鬥影片 尼克星曝「外籍生勝台灣醉男」1關鍵 
尼克星表示街鬥致勝關鍵就是知道如何「正確出拳」,但他也提醒「這是危險的事情能避免則避免」。(圖/翻攝「尼克星拳擊」YouTube)

看完了所有的影片後,尼克星肯定的說「他們幾個肯定是有練過的」,認為外籍生的出拳標準且打點又準,而台灣派則是完全沒練過,認為雙方戰力有很大的差距。最後他也指出,外籍生的出拳都是直線出拳,而台灣派則是上往下、下往上,尼克星說:「細微出拳差異,更讓出拳速度、力量檔次不同。」他也有所感慨,國外練拳的風氣還是較盛,不過他更提醒「街鬥是非常危險的事情,能避免則避免」,但若是遇到無法避免的狀況,就需要學會「正確出拳」自保,直指這就是外籍生致勝的關鍵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更多新聞: 99元吃到飽!早餐店不只有包子還有滷肉飯 他狂嗑5碗大讚:超級好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