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人湧進龍磐公園追首道曙光 可惜雲層太厚 太陽未露臉
2024元旦迎曙光,雲層厚天公不做美!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綜合報導

2024年元旦一大早天天還沒亮,上千人不畏強風,湧進墾丁龍磐公園,準備迎接新年第1道曙光,沒想到雲層太厚,直到天空亮起,也沒有看見太陽露臉。另一方面在台南二寮,也有民眾參佳音樂會熱情等待曙光,不過也是雲層太厚,沒有見到太陽露臉的第一時刻。

更多新聞: 兒衝「武嶺菜市場」迎曙光!媽見「即時影像」傻眼了:差點沒吐血

墾丁的龍磐公園,一向是迎曙光的熱門景點。每年都會湧入上千人入園迎接曙光,元旦一大早,天還沒亮,今年雖然還是有強勁的落山風,不過幾乎沒下雨,衝龍磐迎曙光的人潮,比去年多出不少。


千人湧進龍磐公園追首道曙光 可惜雲層太厚 太陽未露臉
雲層太厚,龍磐公園未見第一道曙光!(圖/民視新聞)


不過因為雲層太厚,直到天光乍現,還是沒看見太陽露臉,讓現場民眾直呼好可惜,還有人前一天已經收集到年前最後一道美麗夕陽,就期待能看見今年第一道曙光,可惜沒能如願。不過民眾熱情不減,雖然沒有迎來曙光,只有9級陣風吹得大家東倒西歪,但遊客們笑稱很有儀式感,很有在龍磐公園迎曙光的感覺,大家在強風吹襲下熱情地互道「新年快樂」,有人說新年新希望是大家平安健康,也有人說希望國考上榜,還有人說,希望明年可以在龍磐公園看到曙光。

另一方面在台南二寮,也擠滿民眾等著迎接曙光,沒想到也是因為雲層太厚,沒看見太陽露臉。不過今年迎接台南400,二寮還有音樂會的舉辦,陪伴民眾在悠揚的樂音聲中,迎接台南400的第一道曙光。



千人湧進龍磐公園追首道曙光 可惜雲層太厚 太陽未露臉
二寮日出音樂會,民眾享受音樂饗宴!(圖/左鎮公館社區發展協會)


這次活動邀請台灣最有創意的古典音樂家,也是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以及「弦外之音團」策劃辦理, 將以音樂迎接「台南400」第一道曙光。除了大提琴家張正傑,還邀請女高音翁若珮、男中音林政勳、小提琴家林天吉、小提琴張芝庭、中提琴徐曉虹,透過曲目巧妙編排,讓參與民眾感受黑暗逐漸消褪、迎接日出時刻的感動。

雖然沒有順利看見曙光出現,但在元旦一大早,就欣賞到美妙的音樂饗宴,讓現場民眾也覺得,不虛此行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阿里山「日出印象」音樂會 翁章梁偕愛妻與民眾齊迎曙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