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跨年! 紐西蘭焰火南半球最高 雪梨焰火璀璨夜空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亞洲許多國家已經迎來2024年。南半球的紐西蘭是第一個跨入新年的大國。奧克蘭天空塔的焰火是南半球施放高度最高的;而這次是澳洲雪梨第27年辦跨年焰火晚會。8公噸的煙花打亮了雪梨港上空;日本民眾則是在莊嚴的敲鐘聲中邁入新年;香港祭出有始以來規模最大的煙花匯演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一蘭拉麵僅附「繁體字介紹」!中國旅客玻璃心碎…網酸:出來掃地了

2024年由南半球紐西蘭拉開序幕。雖然天公不作美,但紐西蘭民眾興致高昂。跨年焰火由奧克蘭天空塔的55樓、61樓和64樓竄出,長達5分半鐘。這場跨年焰火是南半球施放高度最高的。

澳洲民眾:「5、4、3、2、1。」

雪梨自稱為世界的新年首都,這次是第27年辦跨年焰火晚會,主辦單位準備了8公噸重的焰火,焰火由港灣大橋、雪梨歌劇院和港口區重要建築物射出,變幻萬千的超大型焰火照亮了夜空,長達12分鐘,搭配動感音樂,全場100多萬人high到最高點,主辦單位認為今年的焰火是有始以來最棒的一年。

瘋跨年! 紐西蘭焰火南半球最高 雪梨焰火璀璨夜空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日本民眾看完紅白歌唱大賽後就要迎新年了,日本各地寺廟在子夜前已展開各項誦經祈福儀式,子夜一到,京都知恩院敲鐘、東京神田明神有吟唱典禮,在莊嚴肅穆的氣氛中,迎來2024年;而在東京有盛大的放天燈活動,新年願望飛向空中,希望美夢成真;南韓樂天世界塔打出焰火燈光秀,首爾也有跨年活動;北朝鮮也邁入了2024年,北朝鮮國營電視台主播穿上傳統服飾,向大家拜年,流經首都平壤的的大同江畔放煙花、辦音樂會。
瘋跨年! 紐西蘭焰火南半球最高 雪梨焰火璀璨夜空

香港以新年新傳奇為主題,迎接2024年,煙花的設計以四季為元素,表達季節的循環,這場煙花匯演是香港有史以來面積最大的,煙花施放橫跨中環至銅鑼灣一帶,闊度達1300公尺,表演長度約12分鐘,也是歷時最長的一次。


更多新聞: 臺南22萬人跨年演唱會順利疏運 黃偉哲感謝同仁成就創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