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中國台企聯幹部要求台商捐款國民黨 尾數加200識別!朱立倫轟假消息
傳出中國台企聯要求台商捐款給國民黨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林靜、鍾能銘 台北報導

中國利用台商介選嗎?平面報導,我國官方單位掌握,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在內部群組發文,要求台商小額捐款給國民黨,還要在尾數加上"兩百元",以便識別。更有台商向我國官員抱怨,這完全是為難他們,但擔心若不捐會慘遭報復。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駁斥有這樣的訊息、還指控是民進黨在放假消息。

更多新聞: LIVE/副總統辯論會結束 趙少康發表談話

大選倒數兩周,中國介選手段無所不用其極。傳出中國台企聯幹部,竟公開要求台商,要小額捐款給國民黨!

根據我國官方單位掌握台企聯內部群組訊息,對方要求台商捐款給國民黨,數字1萬200以上,並提供國民黨政治獻金專戶的郵政劃撥帳號,結尾還特別囑咐尾數要加兩百元,方便識別是台商所捐,還註明"姓名、電話、身分證字號",以便開立政治獻金收據。

傳中國台企聯幹部要求台商捐款國民黨 尾數加200識別!朱立倫轟假消息
台企聯要求台商捐款給國民黨(圖/民視新聞)

立委(民)劉世芳:「中國介入台灣的選舉,已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,尤其是今年愈來愈嚴重,呼籲選民我們要珍惜,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,要用選票阻斷這種,境外惡勢力的惡質影響。」

知情官員透露,有台商私下抱怨,中國統戰單位"台企聯"現在直接介入指揮,完全是為難台商,因為大家會擔心若不捐,會慘遭中共報復。不過面對指控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矢口否忍、還把炮口瞄準民進黨。

傳中國台企聯幹部要求台商捐款國民黨 尾數加200識別!朱立倫轟假消息
中國介選情況愈來愈嚴重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:「民進黨已經緊張到或者是瘋狂到,無所不用其極的,這真的是胡說八道。」

連我們那天去參加辯論,從上面照下來,每一個人都在打瞌睡,尤其我眼睛小的人根本看不見,都猜的到這些都老招嘛,然後再過來爛招就是說介選。」

立委(民)林靜儀:「為什麼每一次介選,都是中國共產黨,都特別喜歡中國國民黨呢,是不是因為中國國民黨對中國,就會採取比較軟弱的態度,如果說這一次是中國要求台商,去捐款然後上面標個尾數,是不是代表中國的經濟狀況,已經不好到沒有辦法把錢,拿到這個地方來。」

除了要嚴防被中國勢力影響,若真的配合指示,更有可能違反"反滲透法",提醒民眾,千萬別以身試法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台鐵公司」正式揭牌! 蔡英文:安全轉型目標一步步實現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