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辯論會請辭博聲量 網友不買單質疑「侯要辭市長?」
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,辯論會上請辭中廣董事長一職。(圖/公共電視提供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,辯論會上投震撼彈,突然拿出中廣董事長辭職書,直接簽名宣布請辭,還嗆是因為等不到賴清德拆老家,更喊當選後副總統薪水一毛都不要,讓對手不以為然,蕭美琴就痛批趙少康變來變去,態度輕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趙少康指賴清德老家維安4年花7千萬 國安局駁斥:1個月只花8千

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說,「好我在這裡要宣布,辭去中廣董事長,那這是我的辭職書我現在就簽名。」辯論會上,趙少康當場拿起中廣董事長辭職書,不只宣布請辭,更喊當選後,副總統薪水一毛都不要,官邸也捐出。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表示,「因為賴清德常常講,說趙少康將來功高震主,我在這邊也鄭重宣布,我們當選之後未來四年,副總統的薪水我一毛不要,福利也通通不要,仁愛路那個副總統官邸我也不住,我要把它拿出來做青年住宅。」

趙少康炮口再度對向賴清德,痛批不拆萬里老宅,還花公帑請國安駐守。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提到,「我一直在等賴清德啦,唉呀等來等去望穿秋水等不到,違法的房子由國安局來租用,我給它算了一下20幾個人,一個人薪水5萬費用什麼一大堆,膳食等等我給它算起碼7千萬。」

趙少康辯論會請辭博聲量 網友不買單質疑「侯要辭市長?」

趙少康批賴清德老家維安4年花7千萬,國安局發聲明駁斥。(圖/公共電視提供)


國安局立即發聲明打臉,說駐地人員都依副總統警衛室定員額及編組,派遣最少人力執行,僅支出符合市價之租賃及水電,沒有新增預算,對於趙少康突然請辭的做法,對手都不以為然。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認為,「你去年12月13日曾經說要推動內閣制,是因為當總統比皇帝爽,隔天又說選副總統可以遊山玩水,甚至一開始你也把自己形容成,是救阿斗的趙子龍,覺得你變來變去,讓我不禁擔心一方面聽起來,會覺得你態度輕浮,一方面又在挑戰憲政體制,跟備位元首的憲政角色。」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說,「那其實就是把自己當總統候選人,我反而想提供他另外的想法,就是當明年民眾黨執政的時候,我們可以邀請你當NCC主委,或是副總統總統辦公室發言人,那總統辦公室發言人,我可能要問我的老闆啦。」

趙少康辯論會請辭博聲量 網友不買單質疑「侯要辭市長?」
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辯論會上,回應趙少康請辭中廣董事長。(圖/民視新聞)

趙少康請辭博聲量,但網友也不買單,有人質疑選完還不是復職,更反問侯友宜要辭職市長嗎?就不知道此舉是加分還是扣分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石川能登7.6強震 蔡英文:盼當地人民平安、儘速回復正常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