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總統辯論/被問如何弭平選戰裂痕? 蕭美琴:若當選與2位對手共商國是
副總統辯論會媒體提問環節,3人分別回應選戰仇恨問題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2024副總統電視辯論會,下午2點登場;對於媒體提問如何團結國家,弭平社會裂痕,趙少康認為政府預算必須公平、公正、公開,保護100%言論自由;蕭美琴主張若勝選,會與另外兩位候選人共同坐下來共商國是;至於吳欣盈則自說自話,持續宣傳政見與願景。

更多新聞: 副總統辯論/國民黨執政年輕人薪資停滯在22K 蕭美琴:民進黨就是更會治國

媒體提問第三題,由TVBS媒體人錢怡君向三位候選人提問。她認為本次總統大選,負面選舉情況嚴重,網路上不同意見的網友互相霸凌,台灣分裂情況嚴重,因此想知道3位副總統候選人,未來要如何團結台灣,以及希望3位候選人,各自提出另外兩名對手的1項優點。

趙少康首先回答,他認為蕭美琴對美關係工作做得不錯、吳欣盈對財經領域十分熟悉;至於如何團結國家,趙少康認為現在的政府,沒有公平對待媒體,因此國民黨若當選,一定會尊重媒體「第四權」的角色,保障所有人100%言論自由。

接下來由蕭美琴回應,她認為趙少康是「政治金童」,口才十分優秀;至於吳欣盈,對國際事務相當熱衷,立委任內也為國家奉獻理想,自己對此感到非常敬佩;但話鋒一轉,蕭美琴批評趙少康,選舉不是「戰情室」,而是討論未來發展;另外社會的分化對立,有中國認知作戰的成分在內,因此未來若當選,將創造更多不同理念的對話平台。

蕭美琴承諾,若自己當上副總統,將會在總統授權下,邀請兩位對手共商國是,三方有共識的政見,提交給未來的政府、行政院討論實施;不同意見的情況,也會積極取得各界諒解與認同;民進黨始終希望,支持者是因「愛護台灣、守護台灣、讓台灣更好」支持民進黨,因此這次選戰,綠營始終以提出國家希望工程、正面理念,而非散播仇恨的方式爭取支持。

至於吳欣盈則未回答兩位對手的優點,而是繼續宣揚自身政見與政黨;除了表示未來若當選,民眾黨要繼續推動個資法、綠能轉型等政策,也稱讚柯文哲「不貪污、勤勞,以科學與數字治國、勇敢面對問題」作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抵達副總統辯論會現場 蕭美琴比勝利手勢「親曝聲音狀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