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代名將張誌家驟逝震驚球界 世界盃戰友陳金鋒:讓人難過
張誌家驟逝震驚球界,曾經一同打拚的戰友都表示遺憾。(圖/截自張誌家臉書)

體育中心/江皇萱、郭水城報導

張誌家傳出猝逝消息,不止球迷震驚,球界也相當惋惜。2001年世界盃是讓他一戰成名的舞台,而當時的總教練林華韋和隊友陳金鋒,今天也同聲表達遺憾,他們都說張誌家是很有天份的棒球選手,43歲就離開人世,真的太年輕了。

更多新聞: 43歲張誌家逝世 2001年世界盃率台灣奪季軍成名

曾經風光也經歷沒落,一代名投張誌家的離開,讓球界震驚又惋惜。富邦悍將領隊林華韋表示:「聽到這個消息非常地震驚,到底還這麼年輕,2001年世界盃我們有師生緣,他的表現大家都非常地清楚,那他是一個非常有天份的一個選手,非常遺憾這麼早就離開我們。」林華韋口中的2001年世界盃,就是張誌家一戰成名的國際賽,當時林華韋擔任總教練,陣中選手還有陳金鋒。


一代名將張誌家驟逝震驚球界 世界盃戰友陳金鋒:讓人難過
曾經在國際賽以及Lanew熊共事,陳金鋒表示張誌家的離開讓人難過。(圖/富邦悍將提供)


富邦悍將總教練陳金鋒表示:「他是一個非常有天份的一個選手,那確實離開了會讓人覺得難過,覺得還那麼年輕。」兩人一起在國際賽率領台灣隊打下好成績,也在Lanew熊當過隊友,雖然一野一投交集不多,但張誌家的天賦與頭腦,有目共睹,「他是一個很有天份吧,然後很活潑這樣很活躍這樣。」富邦悍將領隊林華韋也說:「他是非常地聰明,然後做什麼事情都很快,特別是在運動上面,他學任何的東西都很容易上手。」

林華韋回憶,張誌家從日本回來時曾經拜訪過他,陳金鋒則是有在高爾夫球場巧遇過。平時不常聯絡,再次聽到消息竟然是噩耗,曾經共事過的戰友都感到遺憾。

更多新聞: 天才投手張誌家驟世!曾簽下旅日最大約1.2億 因假球案從此逐出棒球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