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立冷氣慈善盃高爾夫菁英賽 大大提升台灣選手競爭力
徐薇淩今年邁向LPGA第十年。(圖/王人瑞攝)

體育中心/王人瑞、游博智報導

日立冷氣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邁入第16年,這項大賽提供許多台灣年輕選手磨練的舞台,旅美好手徐薇淩就曾在2014年拿下並列第五的成績,她的努力也開啟她在LPGA美巡賽連續十年拿下正卡參賽權的資格,徐薇淩希望看到更多台灣選手能好好磨練,有機會向美巡和日巡賽挑戰,讓視野更開闊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輕軌路網成圓 蔡總統親自主持通車儀式

日立冷氣慈善盃女子高球菁英賽,不但提供給國內選手,不用出國就能和國外好手對戰的機會,進而提升國內選手的球技與實力,前十屆冠軍只有盧曉晴和李旻兩位台灣女將,但最近五年就有陳宇茹,錢珮芸和蔡佩穎三人奪冠,台灣女子選手大大提升在國際賽場的競爭力。

主辦單位董事長菊地正幸:「日立冷氣已經連續16年舉辦比賽,希望不但能讓高爾夫在台灣更普及,也能培養年輕的台灣職業高球選手,很多參加過比賽的選手,到其他國家比賽打出很好的成績,這讓我們很有成就感。」

旅美名將徐薇淩在2014年參加日立冷氣慈善盃,拿下並列第五的好成績,接著她從2015年拿到LPGA正卡資格,總共有12場比賽打進前十名,更在2021年5的LPGA純絲錦標賽,拿下生涯在LPGA的第一座冠軍,2024年將是徐薇淩在美巡賽堂堂邁入第十個球季。

台灣高球女將徐薇淩:「如今我自己踏上這個里程碑,我覺得非常非常的驕傲,這十年來花了很多心血金錢在上面,能夠一直這樣穩定持續的出賽是很大的肯定,對於整個環境支配自己的體能訓練,或者是揮桿訓練都越來越知道該怎麼做。」

徐薇淩從當年20歲的潛力新秀,到如今在美巡賽有自己的一片天,她鼓勵更多台灣年輕選手,好好利用能和國外選手比賽的機會,吸取更多經驗,未來能挑戰美巡和日巡賽,開闊自己的視野,增添更多人生閱歷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2024高雄夢時代跨年煙火 絢爛奪目迎接嶄新一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