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輕軌路網成圓 蔡總統親自主持通車儀式
高雄輕軌路網成圓,元旦展開試營運,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通車儀式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林樹銘、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

高雄輕軌路網成圓,元旦展開試營運,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通車儀式。蔡總統致詞時表示,輕軌成圓,象徵高雄捷運的新里程碑,中央挹注經費,這個錢花的值得。蔡總統也搭乘輕軌,對於沿路保留下來的雨豆樹,留下深刻印象。

更多新聞: 參加2024夢時代跨年晚會別開車! 搭乘捷運最方便


高雄輕軌路網成圓 蔡總統親自主持通車儀式
總統蔡英文(中)在監察院長陳菊(左一)、高雄市長陳其邁(右二)等人陪同之下,搭乘高雄輕軌,體驗輕軌成圓的感受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總統蔡英文在監察院長陳菊、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陪同之下,再次搭乘高雄輕軌,體驗輕軌成圓後的乘車感受。蔡總統左顧右盼,仔細觀察,對於沿線的綠樹特別有感覺,陳其邁馬上導覽。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這一段就是雨豆樹,環保團體反對砍除,因為雨豆樹的樹冠很漂亮,大家捨不得,後來我們都沒有拆。

歷經十年的施工,高雄輕軌終於路網成圓,蔡總統親自主持通車儀式,為輕軌成圓風光揭幕。總統蔡英文說,「前一陣子我來高雄,其邁市長就帶我去坐輕軌,今天真的很高興我們在2024年的第一天,跟大家一起來迎接,高雄環狀輕軌成圓的啟航,我們也迎接高雄軌道建設,這一個全新的里程碑。」


高雄輕軌路網成圓 蔡總統親自主持通車儀式
高雄環狀輕軌成圓啟航,立委候選人、市議員都到齊,現場宛如大型選舉造勢活動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監察院陳菊院長、交通部長王國材、文化部長史哲等前高雄市府官員也都回到高雄,與在地立委和市議員們共同參與這歷史性的一刻,現場宛如大型選舉造勢活動。總統蔡英文說,「地方政府辦了一個活動,而且是關於交通建設的活動,辦到一個像造勢場一樣,高雄人真的很不一樣欸,看到我們一個又一個的團隊,合力完成了這十年才完成的一個工程,中央雖然在財源上在資源上有挹注,但是我基本上覺得,這錢花得蠻值得的。」

蔡英文大讚,高雄轉型成果有目共睹,逐步翻轉傳統工業城市的印象,都要歸功市府團隊的努力。


更多新聞: 高雄輕軌十年成圓!履勘完成明年元旦通車 按里程計費、上下車都要刷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