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捷黃線動工! 23站橫跨高雄6區域 造福116萬人
高雄捷運黃線土建跟軌道工程,熱鬧舉辦動土典禮,有高達90位里長參加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陳姵妡、黃建宇    高雄報導

斥資1442億元的高雄捷運黃線土建跟軌道工程,熱鬧舉辦動土典禮,高捷黃線,計劃設置23座車站,未來將跟捷運紅橘線連結,輕軌、台鐵等系統也將跟黃線交會,形成格狀路網,不只市長、民代興奮,里長也開心得不得了,開工典禮上,就高達90位里長到場參加,可見有多期待。

更多新聞: 力挺許智傑!為鳳山爭取百億帶動發展 蕭美琴:這場選舉是守護台灣民主關鍵


高捷黃線動工! 23站橫跨高雄6區域 造福116萬人
高雄市長陳其邁(圖左)、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(圖右),出席高雄捷運黃線土建跟軌道工程。(圖/民視新聞)

熱鬧舉辦動土儀式,每一鏟都代表居民的期盼,歷經流標又招標的高雄捷運黃線,終於正式動工。開工典禮上,不只立委、議員到場祝賀,還高達90位里長參加,大家都相當興奮。高雄鳳山區忠義里的里長李朝清表示,自己的里就有捷運站,現在的工程黑暗期如果過了以後,對當地的消費、還有工作跟生活品質,一定會大大的提升,而高雄鳥松區的鳥松里里長謝唐欽也說,一定是非常的期待,所以特地跑來參加,因為他一個里有三個捷運站,可能全國少有,很期盼完工後可以帶動地方的發展,里長十分雀躍,而全力爭取黃線動工的立委許智傑,喜悅全寫在臉上。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,真的很高興看到黃線動工,後續還有很多事情要做,他會繼續爭取經費跟建設,把捷運做的更好,讓鳳山好還要更好。市長陳其邁說,黃線會跟高雄核心骨幹的紅線、橘線結合,紅橘線為十字交叉路網,黃線是屬於環狀線,期許完工後,會帶動我們周遭相當多的就業人口。

高捷黃線動工! 23站橫跨高雄6區域 造福116萬人
高雄捷運黃線,計劃設置23座車站,全長共22.91公里,呈現Y型路線,通過鳥松、三民、鳳山等六區,可服務約116萬人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捷運黃線,計劃設置23座車站,Y1-Y15線,連結鳥松到前鎮區,而另外一條則是從Y5拉出來連結到鳳山區,全長共22.91公里,呈現Y型路線,通過鳥松、三民、鳳山等六區,可服務約116萬人。民眾也說,樂見其成,台北那麼多條捷運,高雄應該更多條才對,也有民眾覺得搭設的點都很中心,很方便。黃線不只與捷運紅橘線連結,輕軌、台鐵等系統也將跟黃線交會,形成格狀路網,也將規劃連結百貨公司、重要景點設施,讓市民來往更便利,往輕軌成圓、捷運成網的里程碑,再往前一大步。

更多新聞: 李昆澤對戰六連霸議員黃柏霖 蔡英文與盧秀燕南下拚輔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