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車市18年來最好! Toyota 4車型奪12月銷量前五
台灣車市迎來18年來最好表現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唐詩晴、梁駿樂 台北報導

台北車展在2023年底前,畫下句點,去年的新車銷售數據也隨之出爐,品牌擴大促銷,以及新車陸續到港,讓台灣車市迎來18年最好的一年,全年賣出47.6萬輛車,其中Toyota的4款車型,就佔去12月交車數的前5高,而特斯拉,更是成為新車銷售前十大排名中,唯一的電動車品牌。

更多新聞: 電動車景氣看回溫 零配件和機電台廠擴大布局北美

坐進駕駛座,熟悉功能,消費者來到汽車展售中心,希望能趕在農曆年前交車,2023年台灣車市,總共賣出47.6萬輛車,創18年新高,還較前年成長11%。

看車民眾:「買車主要用途,可能假日跟平常,有時候業務會跑比較遠的地方對,就跑到大概,可能大概五十一百公里這種距離,平日會這樣開,所以跑業務用。」

汽車銷售經理 林威成:「就是要跨年度的時候,因為可能就是要迎接可能大概新年,那提早購車,現在市場上面需求度,大概比較高,大概是休旅車,像譬如說Yaris、Coros ,大概在11月跟12月的話,平均大概年資五年以上的銷售員,大概一個月都有十台以上(銷售量)。」

以這家門市舉例,光是11月,就賣了170輛車,業績好的銷售員,一人能貢獻二、三十台。全台最暢銷的車款ToyotaCorollaCross,全年賣出3萬7412輛,單就12月表現來看,也交出3589輛的掛牌成績,HondaCR-V則以2133輛,排名第二,全年交車也來到30,413台,市佔率達6.4%。

台灣車市18年來最好! Toyota 4車型奪12月銷量前五
2023年12月新車銷售排名前五大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視記者 唐詩晴:「受惠ESG浪潮,電動車龍頭旗下三款車型,不只包辦電動車,掛牌榜單冠亞軍寶座,也是唯一入榜新車銷售前10大的品牌,像這台入門跨界休旅,去年整年的掛牌就有近萬台。」


特斯拉展示中心,看車、試駕的人也不少,2022年底才開始交付的ModelY,全年掛牌數已經來到9697台,12月更是穩穩賣出破千台。

看車民眾:「因為我現在是開汽油車的,所以就想說每天通勤油錢那麼貴,換個電動的,然後第一個就是想省油錢,第二個就是就會想說比較環保,然後那個價格又控制在兩百萬以下,所以就覺得這個車價感覺是可以負擔的。」

台灣車市18年來最好! Toyota 4車型奪12月銷量前五
特斯拉ModelY成為台灣電動車銷售冠軍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車陸續到港消化訂單,Toyota、中華汽車、Honda、Lexus、Nissan,依序名列品牌年度排名前5高,超強黑馬MG,前年7月才導入台灣,去年就賣破1.3萬輛,擠入12名,特斯拉也緊追在後,力拼異軍突起。



更多新聞: 和泰車:明年擴大電動車導入 不排除國產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