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夫妻元旦慶祝結褵80年 曝幸福相守秘訣

民視新聞/林浩博 綜合報導

兩個人攜手到老,並不容易,彼此要磨合適應,但美國密蘇里州有對夫妻,雖然年紀已經破百,還是珍愛如初,元旦這天還歡慶結婚80周年,一家四代同堂熱鬧慶祝,而兩人幸福的秘訣,就是互相信任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石川強震 慈濟備妥4.3公噸物資、藥品隨時馳援

元旦這天,美國密蘇里州的科瓦爾斯基家齊聚一堂,但他們不只是慶祝新年,也是要紀念大家長安德魯和柏莎結婚80周年。

安德魯和柏莎的兒子彼得:「他們相互契合就像一塊拼圖的兩半,他們結合後就很幸福。」

美國夫妻元旦慶祝結褵80年 曝幸福相守秘訣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柏莎已經高齡102,1943年底,還是年輕學生的她,和大她1歲、當時英俊帥氣的海軍軍官安德魯訂下婚約,兩人之後在新年第一天結婚,並相知相惜一直走到今天。

結婚80年的老奶奶柏莎:「在那天我記得那重要一天是元旦,結婚80州年的老奶奶柏莎,然後他(安德魯)說好。」

即使現在兩人身體不再硬朗,他們也不拋棄彼此。

安德魯和柏莎的兒子彼得:「儘管知道聽力視力都大不如前,他們知道攜手偕老對兩人很重要。」

美國夫妻元旦慶祝結褵80年 曝幸福相守秘訣
如今夫妻子孫滿堂,6名子女同樣繼承美滿婚姻傳統,兒子彼得和妻子結縭34年,彼得的哥哥大衛也和老婆攜手了51年,整個家族的孫兒和曾孫輩,加起來就有28人,好不熱鬧。至於安德魯和柏莎維繫持久婚姻的秘訣,其實就兩個字「信任」。 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跑道撞機非首例!人類史上最嚴重空難 發生在「這個地方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