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星張誌家傳心梗猝逝 3個月前才發文求助「經常偏頭痛」
一代職棒明星張誌家傳出猝死中國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孟嘉美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

職棒球星張誌家傳出因為心肌梗塞猝逝,去年九月中,他曾在臉書發文,透露自己經常偏頭痛,嚴重到會影響打球成績。醫師分析,運動員因為經常要接受高強度訓練,導致左心室出現肥厚性心肌病變的狀況,並不少見,懷疑張誌家就是因此而喪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張誌家猝逝 賴清德訝異!還向在場媒體再確認

運動場上得意身影,前職棒球星張誌家,疑似心肌梗塞致死,引發外界對這症狀的關注。

球星張誌家傳心梗猝逝 3個月前才發文求助「經常偏頭痛」
心臟示意圖(圖/民視新聞)

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:「運動員他比較少會有所謂的慢性病的問題,或是他相對比較年輕,因為他長時間受到高強度的訓練,之後心臟的肌肉產生異常,心肌異常就產生所謂的,肥厚性心肌的病變,那壓迫到左心室,影響到左心室的,一個血液的一個輸出。」

一般常見的心肌梗塞,是由冠狀動脈狹窄狹心症所引起,但在平時要接受高強度訓練的運動員身上,很少見。醫師懷疑,張誌家恐怕是因為,長期的運動訓練,導致輸出血液的左心室周圍肌肉,增肥增厚,出現肥厚性心肌病變。

翻開張誌家臉書貼文,今年9月,才剛寫下最近常常莫名頭痛,尤其是曬太陽的時候,症狀嚴重到甚至會影響到打球成績,更強調,痛的地方通常是在後腦兩側。自曝深受頭痛困擾,好友也在底下留言關心。張誌家回應,檢查後發現血壓竟高達149毫米汞柱,比遠超過正常人的120毫米汞柱標準。

球星張誌家傳心梗猝逝 3個月前才發文求助「經常偏頭痛」
先前練球畫面(圖/民視新聞)

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:「頭暈頭痛甚至所謂的後頸疼痛,或是頸部僵硬等等,這其實都可能是高血壓失控的一些症狀,當血壓突然失控的情況下,有可能會造成心腦循環的意外事件大幅的提升,那有一些可能像是腦出血腦中風,心肌梗塞等等。」

醫師指出,曬太陽會頭痛,很有可能是因為受到外部刺激,血壓出現波動,這是高血壓的徵兆。身體警訊,絕對不能輕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張誌家猝逝!赴中國前才發文:不闖怎知能力到哪?99加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