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款箱大盜現蹤基隆 假清潔員1天偷2次捐款箱
捐款箱大盜裝清潔員。(圖/業者提供)

地方中心/陳崇翰 基隆報導

基隆市大武崙區的一處停車場,去年12月底遭竊賊連續竊取愛心捐款箱內的財物,嫌犯十分狡猾,看見有人要繳費時,還會佯裝清潔人員拿掃把掃地,甚至一天內連偷兩次,得手發票及數百元現金,行徑惡劣,讓業者決定報警處理。警方目前已調閱周邊監視器,展開追查。

更多新聞: 三灣騎車雙載失控衝護欄墜5米深邊坡 連人帶車摔進溪水1死1傷

男子拿起掃把,認真掃地,看起來很勤快,但下一秒卻伸出第3隻手,偷走愛心捐款箱裡的發票及現金,原來他根本不是清潔員,而是捐款箱大盜。停車場業者:「五點來一次,七點來一次;翻了一次然後有客人來,他就假裝按個車牌,倒完了就假裝掃地。」監視器清楚拍下,男子將捐款箱放倒後,從裡面取走發票及現金。而他得逞一次後,食髓知味,又來偷第二次,行徑十分囂張。停車場業者:「我來這邊換發票,突然間之前都有看裡面都有錢,怎麼突然間有一天移位子,然後後面這個腿被破壞了,裡面的零錢居然不見了。」

捐款箱大盜現蹤基隆 假清潔員1天偷2次捐款箱
男子一天內到基隆市大武崙區的一處停車場連偷兩次捐款箱。(圖/業者提供)

基隆市大武崙區的一處停車場,去年12月30號發生愛心捐款箱竊案,一名男子,一天內連偷兩次,停車場業者察覺異狀,在案發當天,就立刻通知放捐款箱的公益團體;但公益團體卻表示不報案,讓業者很無奈。停車場業者:「他們說他們不報案,所以造成我蠻困擾的所以我可能,他不報案的話我就可能叫他把這個桶子收回去,他如果常來搞不好改天連我這個,繳費機都拆了。」


捐款箱大盜現蹤基隆 假清潔員1天偷2次捐款箱
捐款箱竊賊佯裝要繳費,實則伺機行竊。(圖/業者提供)

基隆市警局大武崙派出所所長林莅群:「設置停車場內的愛心捐款箱財物遭竊,警方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實地查處。」停車場業者認為,雖然嫌犯只得手幾百元,但偷的都是民眾的愛心,不該縱容。目前警方已展開追查,要把這名捐款箱大盜繩之以法。



更多新聞: 影/「天才投手」張誌家猝逝享年43歲! 母親急赴中國見最後一面